不支持Flash

沈阳市民激情展望奥运 希望北京奥运能成为最成功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29  辽沈晚报

  沈阳市民激情展望奥运

  董生才,30岁,中建总公司第九标段工程师

  申奥成功时我刚参加工作,在哈尔滨参加红旗大街的建设。6年过去了,我已经成为沈阳地铁的一名建设者,现在仍能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激动的心情和深感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

  奥运祝福语:祝奥运会圆满成功,祖国健儿取得好成绩。

  张春甫,57岁,辽宁省统计局社科处副处长

  记得那天我是和在北京的儿子同时看电视的,申奥成功,我们马上通了电话,激动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而7月13日又刚好是我儿子的生日,申奥成功也让他的生日过得更有意义了。

  奥运祝福语:举办奥运会是扬国威、振国魂的大事,愿中国能成为全世界的焦点。

  高薇薇,26岁,沈阳红网科技有限公司

商务部主管

  那时我刚上大一,当通过电视直播知道

申奥成功的消息后,我给好朋友们打电话,几个女生隔着电话一直大喊大叫,印象中好像是头一次有一件事能够让大家那么疯狂。

  奥运祝福语:希望我们的奥运会能够成为历届中最成功的一次。

  郑芸,42岁,书报亭摊主

  当时我们全家人看了电视直播,为申奥成功兴奋了好久,第二天报纸卖得非常好,老百姓都很关注咱们中国人的这件大事。

  奥运祝福语:祝中国运动员在奖牌榜上排第一!

  高驰,沈阳市交警支队沈河大队青年大街中队警长

  前两天的女足测试赛期间,正好赶上我媳妇生孩子,可是我却没能亲自照顾她,因为我正在青年大街上值勤。这是奥运会的测试赛,完全是按照奥运会的规格进行演练,我必须上岗!作为一名交警,作为奥运会分赛场的必经之路——青年大街上的交警,我没有其他选择!

  奥运祝福语:保畅通、促平安,为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们一起全力以赴。

  南希,奥运测试赛随队联络员

  我记得很清楚,2001年7月13日晚,当时我正在看电视,当听到萨马兰奇说出“Beijing”的时候,我和爸爸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互相拥抱。

  奥运祝福语:我一直认为,2008年奥运会是中国和世界交流的一个平台,这也是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一个机会,衷心祝福北京,祝福中国。记者 夏雪 吴新星 谢甜甜

  各市市民 讲述激动时刻

  高飞,42岁,阜新市民

  就像是昨天一样!当天晚上我与几个朋友从农村办事回阜新市内,在路上突然听到鞭炮齐鸣,人们就像是过年一样,街上人也特别多。

  我已经申购了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明年我一定要到北京去看奥运会!驻阜新记者 蔡红鑫

  狄东永,抚顺市民

  当晚听到北京申奥成功,我乐坏了!当晚,我就根据奥运的启发创造智力玩具,整晚都没睡,准备为2008年奥运献礼。特派抚顺记者 周立德

  杨女士,本溪媒体记者

  我记得那是个周末,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我和单位一帮年轻人到思山岭乡下活动。晚上,大家早早就在河边准备好了柴火,听到结果后,大家马上点起篝火,男男女女都举起酒瓶干杯,兴奋地围着篝火又蹦又跳、又搂又抱,大声呼喊、唱歌,有几个人兴奋过了头,差点滑倒在河水里。

  特派本溪记者 金松

  范永胜,36岁,营口人力车夫

  奥运带动了营口的发展,城市变漂亮了,人与人之间和谐了,我这拉车的挣钱也容易了。

  希望到时候我这拉车的也能去沈阳为奥运助助威!

  特派营口记者 于雷

  王英,26岁,辽阳新航旅行社导游

  当时的感觉就是单纯的高兴,感受到国力强大了。希望在2008年姚明能带领

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夺冠!

  特派辽阳记者 杨宝顶

  沈昕 铁岭市球迷协会副会长

  我们邀请了许多歌手和艺术团体,在驻跸园广场演出,5台大背投电视现场直播申奥实况。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刻,整个驻跸园广场上万人沸腾,我们将准备好的208万响的鞭炮点燃。广场上鞭炮齐鸣,人们挥舞着红旗呐喊着、拥抱着,那真是欢乐的海洋。

  特派铁岭记者 赵天乙

  梅雪25岁 锦州人

  6年前,我还是学生,和家人听到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的好消息,感动得痛哭流涕,但楼上楼下锣鼓喧天,立即将我的哭声淹没了。

  我当时下定决心,努力地学习一段时间英语,想要完成去北京当志愿者的梦想,虽然现在看来这个梦想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了。

  我最大的愿望是北京奥运会中国男足会有一个较好的成绩,能进8强吧。特派锦州记者 李国旭

  张鹏35岁 葫芦岛体育爱好者

  2001年听到北京申奥成功的喜讯,我切实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我和几个要好的哥们儿立刻欢呼起来,同时拿出早已经买好的鞭炮一顿放,又走到街上发疯似的狂奔,随后跑到附近的酒吧庆祝。

  当天我们喝得烂醉如泥,整夜狂欢,酒吧老板也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加入我们的欢庆行列,那时刻想想心都跟着颤抖和激荡,就是4个字——高兴、激动!驻葫芦岛记者 冯玉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