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奥赛办主任:打造最出色奥运团队和最好足球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01  沈阳日报

  “沈阳要打造最令北京奥组委放心的奥运工作团队,要成为表现最出色的奥运会京外赛区。”这是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阳奥赛办主任徐大地为沈阳赛区制定的两大目标。“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的圆满落幕,让他更有信心,也更加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昨天上午,他在接受记者的独家专访时表示:“北京要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沈阳赛区的目标就是要做中国最好的足球主场!”

  观赛氛围愉悦舒适

  “奥体首秀”结束后,徐大地给沈阳奥运团队打了85分,而在“奥体首冠”诞生后,徐大地认为:“这次我至少可以打出90分。为了确保赛事的成功,我们提前做了大量的赛事运行计划,这些文件摞起来有一寸厚,仅应急处理预案就有一百多页。由于准备非常充分,整个赛事的运行非常流畅,得到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一致认同。”

  沈阳赛区的工作基本达到了“奥运会标准”的要求。那么到底什么是“奥运会标准”呢?徐大地解释说:“奥运会标准尽管是一个要求非常具体、规范的项目管理要求,但它的核心要求是为所有的观众提供舒适的参与气氛、愉悦的观赛条件。与以前承办的赛事相比,沈阳赛区这次最明显的变化就是增加了许多人性化的服务。

  志愿者“减压阀”作用明显

  徐大地说:“奥运会标准对志愿者有更高的要求,志愿者将通过分层介入的方式,为解决赛事进程中发生的危机和矛盾,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为圆满处理这些事件争取时间。”

  如果有些观众在赛事进行的过程中出现了不满的情绪,第一层介入的就是志愿者,他们必须以微笑、解释和服务尽量帮助对方稳定情绪。一旦矛盾依然无法妥善解决,志愿者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启动第二层介入来处理具体的问题。万一矛盾继续激化,才不得不使用第三层介入,要求警方参与。不过,一般情况下,绝大多数的问题都将在志愿者这第一层就得到解决,成功地起到了“减压阀”的作用,为营造和谐、温馨的气氛起到重要的作用。

  沈阳球市越来越热

  几个月前,沈阳奥赛办分析“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的观众人数,最乐观的估计可能达到三万五千人,而4日和10日的比赛平均接近四万五千人的上座率。徐大地说:“沈阳球迷在女足比赛中的表现甚至感动了足协的领导,这种赛场氛围是目前国内最好的。”

  “十强赛”后,沈阳一直没有举办高水平的足球赛事,积蓄六年的能量终于在本次女足邀请赛上找到了释放的出口。沈阳人不仅懂足球、爱看球,这次最明显的变化是越来越多的市民把足球比赛当成一个提供快乐休闲的节日,许多人都是全家来到奥体中心,看球、纳凉、听歌、游奥体,充分享受足球比赛带来的快乐。这种全新的球迷生活方式,表明沈阳的球市还有继续提升的空间。(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