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赛在即 中国女排迎最大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1:17  辽宁日报

  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赛事莫过于世界女排大奖赛。大奖赛开赛之际,中国女排的新人、新阵将迎来真正的考验!

  去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因伤号过多力不从心,特别是进入后半段赛期,惨败给老对手巴西队和意大利队,最终只落得与日本队争夺第五名的悲惨境地。此后一段时间,中国女排一蹶不振,在去年年底的世锦赛上,队伍接连不敌俄罗斯、德国、荷兰、巴西等队。

  痛定思痛,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在今年年初果断起用新人、演练新阵。魏秋月、薛明、张娴、马蕴雯等一干小将逐渐进入球队的主力阵容。由此,素有“天下第一快”美誉的刘亚男坐到了冷板凳上……新人必然带来新的战术,中国女排目前的副攻“双塔”已然剑锋出鞘。

  从今年年初的两站中国国际

女排精英赛,到瑞士女排精英赛、俄罗斯总统杯赛,新兵、新阵的
中国女排
已赢得惊人的四连冠。通过比赛的磨练,魏秋月、薛明、张娴等年轻队员已然走向成熟。

  不过对于中国女排的现状,主教练陈忠和在深感满意的同时,也流露出了一丝担忧,“本年度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与世界一流强队真正交过手。总统杯赛上,俄罗斯队的加莫娃和索科诺娃没有随队参赛,这使中国女排的年轻队员并未遇到真正的考验。”

  根据最新公布的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赛程,中国女排将连遇强手:在波兰站的比赛中,中国队将与美国、俄罗斯两强相遇;在中国香港站,我们将与

意大利队对阵;在中国澳门站,中国队将先后与美国、古巴、荷兰等队过招;在总决赛时,中国女排很可能遭遇巴西队。

  据了解,在大奖赛开战之际,中国女排主力主攻手王一梅将伤愈归队。目前,中国女排正在北京进行夏训,本月下旬,球队将出征荷兰打访问比赛,然后转战波兰,开始大奖赛的征程。本报记者 朱才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