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际奥委会与国际足联批评《欧盟体育白皮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欧洲联盟甫公布“欧盟体育白皮书”意图对境内体育活动加强规范,引起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和国际足联(FIFA)不满,指控白皮书忽视了全球层级体育治理机构的职权。

  “中央社”消息,经过一年半的研讨,欧盟执委会在十一日提出体育白皮书,以供公开辩论,预计在明年初完成欧盟体育相关活动管理政策的立法。

  白皮书前言说,体育活动对欧洲人至为重要,但它目前面临许多挑战和威胁,包括商业压力、年轻选手遭受的剥削、使用禁药、种族主义、暴力、贪腐和洗钱等。

  白皮书强调,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原则上要在欧盟法律的框架下运作。它在许多方面都提出规范建议,例如队伍里本土选手应占比例的问题、媒体转播权的出售、运动代理商的运作、暴力球迷禁止入场规定、赌博下注、种族歧视等。

  位在洛桑的国际奥委会和位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随后在第一时间发布声明说,虽然提出一部白皮书的想法值得欢迎,但出炉的版本“很不幸地错过契机”。

  声明说,白皮书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现实架构完全矛盾,严重忽略了“各个国际单项运动总会的管理能力”、“各个总会和其欧洲协会间的责任分际”、“这些议题的全球性质”,以及“体育目前遭受的挑战和当前需要的解决方案”。

  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表示,作为世界层级的体育治理机构,它们不遗余力保障公平公开竞赛、提升运动员的教育和训练、保持竞争性的平衡,以及确保各项运动的伦理。它们寄望于欧盟执委会的是和它们并肩合作,以维护此一现行模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