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发挥区位优势 助力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06  中国体育报

  在采访“好运北京”2007国际女足邀请赛期间,记者采访了河北省体育局局长聂瑞平,请他就河北如何利用独特的地理和区位优势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谈谈构想。

  说来也巧,河北在为北京奥运会做贡献方面的一大亮点应在秦皇岛,因他们将直接承办举办北京奥运会足球小组赛,而聂瑞平又是从秦皇岛市委副书记的位置上转到河北省体育局当局长的,在秦就任期间他还分管体育工作。因此,已在河北省体育局工作一年多的他对记者的采访是心知肚明、脑瓜门清。

  话题自然从重头戏开始。“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作为京畿大省,河北体育将会充分利用所处的地理优势积极助力北京奥运会!”聂瑞平直入正题。“眼下,秦皇岛市正在认真地承办奥运足球测试赛。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相当重视。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了认真的谋划和运作。河北省也是从各方面给于秦皇岛全力支持,这次为了安保方面的练兵,武警方面仅从省会就抽掉了800多警力。从目前已进行的各方面运转情况看,我认为较为顺利、基本正常。除此,还将从资金和服务等方面做好河北优秀运动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他们以良好的状态征战奥运赛场。同时,我省将努力为国家队的奥运备战提供一流的训练基地,并加速环京津健身休闲圈建设,服务‘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奥运目标。”

  聂瑞平说,输送高水平运动员征战奥运赛场,也是我们助力北京奥运的重点。目前,河北优秀队员都在国家队集训,为获取奥运参赛资格而奋力拼搏。

  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提供良好的服务,也是河北省助力北京奥运的重要环节。秦皇岛市除承办12场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外,还在开发区建起了设施一流的游泳跳水馆,今年8月投入使用后,可供国家跳水队备战时选用。被誉为国球“福地”的正定国家

乒乓球训练基地,新建的训练馆主体工程已完成,将为国家乒乓球队赛前封闭集训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投资5000多万元在廊坊市建成的摔拳跆训练中心,7月底即可投入使用。国家重竞技项目中心已明确表达了在此进行集训的愿望。此外,中国田径队、水上项目队、自行车队,也有在唐山、承德、张家口进行赛前训练的意向。本报兼职记者罗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