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奥运大事记:1922年首次"亲密接触" 01年圆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7:51  长江商报

  1896年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召开前,国际奥委会向清政府发出邀请;处于内忧外患、不知奥林匹克运动为何物的清政府与奥运会“擦肩而过”。

  1922年 王正廷成为第一个当选为国际奥委会委员的中国人,炎黄子孙首次与国际奥委会“亲密接触”。

  1931年 成立于1924年的中华全国体育协进会被国际奥委会接纳为正式会员。

  1932年 洛杉矶奥运会 田径选手刘长春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比赛的中国人。

  1936年 柏林奥运会 冯有真成为第一个采访奥运会的中国记者。

  1952年 赫尔辛基奥运会 新中国首次派出40人的代表团参赛,游泳运动员吴传玉成为新中国参加奥运会比赛的第一人。

  1954年 国际奥委会确认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现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

  1956 年墨尔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在某些人的操纵下蓄意制造“两个中国”,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坚持原则,向第16届奥运会说“不”。

  1958年 中国中断与国际奥委会的一切联系。

  1979年 国际奥委会宣布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席位,中国重回奥运大家庭的怀抱。

  1980年 莫斯科奥运会 因前苏联入侵阿富汗,中国抵制奥运会。

  1984年 洛杉矶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恢复中国在国际奥委会的合法地位后,中国第一次组团参加夏季奥运会。中国选手许海峰在男子自选手枪比赛中为中国夺得有史以来的首枚奥运会金牌。随后,吴小旋夺得女子小口径标准步枪第一名,成为中国第一位奥运会女子冠军;中国

女排在决赛中击败美国队夺冠,将中国第一枚奥运会团体项目金牌收入囊中。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共夺得15枚金牌。

  1988年 汉城奥运会,体操选手李宁和新华社记者杨明首次以中国运动员和记者的身份参加圣火接力。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5枚金牌。

  1991年3月8日 中国决定申请在北京举办2000年奥运会。

  1991年12月4日 中国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主办2000年奥运会申请书。

  1992年 巴塞罗那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夺得16枚金牌。

  1993年9月23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悉尼获得2000年奥运会举办权,北京以两票之差失利。

  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再次夺得16枚金牌。

  1998年11月25日 北京正式宣布申办2008年奥运会,再次开始了申办之旅。

  1999年4月7日 北京正式向国际奥委会递交2008年奥运会申办报告。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中国代表团夺得28枚金牌、16枚银牌和15枚铜牌,金牌和奖牌总数首次进入世界三强。

  2001年7月13日 国际奥委会宣布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中国终圆世纪奥运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