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坐式女排期待再次为国争光 二传吕红琴偶像冯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4:4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车莉

  上海的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里有一支与中国女排拥有着同样傲人战绩的队伍,她们是雅典残奥会冠军——中国坐式女子排球队。这支队伍的姑娘们付出了更多的努力,因为她们的下肢都有残疾,而她们打排球完全是坐在地板上,靠着上肢支撑移动而完成的。吕红琴,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跟她的偶像冯坤一样,她在队中的位置也是二传。

  吕红琴,一位美丽文静的女孩,竟然已饱受小儿麻痹症的痛苦。下肢的残疾让她失去了同龄女孩的快乐,她甚至连走路也困难重重,但她用臀部和双臂完美地演绎了这项特殊的体育运动——女子坐式排球。

  吕红琴,上海姑娘,今年26岁的她从事坐式排球运动已经整整七年了,没有人知道在这七年中,她究竟付出了多少辛勤和汗水,淡淡的一句:“只要是运动,无论是健全人的还是我们残疾人的,都不容易。”看似轻描淡写,却饱含了她的千言万语。

  “困难总是有的,没人的时候我也会偷偷地哭,不过哭过以后擦干眼泪,还要继续练。”从一个不懂排球的残疾在家的女孩,到在地方队打上主力,再到如今成为国家队队长,吕红琴一路艰难走来。“许多人不了解我们残疾人,而我们就是要用自己的努力告诉大家,我们也能行,不仅能够照顾好自己,而且能够为国争光。”吕红琴说,残疾人运动更大的意义在于精神层面上。

  2004年雅典残奥会,女子坐式排球第一次被列入残奥会比赛项目,吕红琴就带领着她的姐妹们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在那之前我们的最好成绩是世锦赛第四名,去奥运会的时候也是想冲一冲,冲个奖牌,能拿到金牌大家都没想到,我们也为国争光了。”吕红琴自豪地说。

  “大家心中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所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我们都可以坚持下来。”作为一个年轻的女孩,吕红琴也有着一颗爱美的心和对美好爱情的憧憬。她爱漂亮,虽然不化妆,但是从戴着的首饰和修饰过的眉梢可以看出,但是她又不爱漂亮,因为她所从事的运动让她的上肢格外的发达,让她原本娇嫩的手上布满了厚厚的老茧。然而最幸运的是,她拥有了一份美好的爱情,也正在用自己的努力开创着自己的人生。

  为了备战即将在北京召开的2008年残奥会,吕红琴和她的姐妹们每周训练六天,不仅上午练、下午练,就是晚上也要加练,回家的时间没有了,与爱人相聚的时间更少了。为了支持她的事业,吕红琴的男朋友经常会坐上一个半小时的车来到基地看她、鼓励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