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非运动会:南非残疾人游泳选手再创奇迹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4:12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7月12日电(记者辛俭强 马邦杰)12日在阿尔及尔举行的第九届全非运动会上,左腿高位截肢的南非著名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纳塔利再创奇迹,她和3名健全人队友携手,以8分28秒46的成绩改写了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非洲纪录。

  要不是纳塔利赛后在泳池边整理假肢,几乎现场没人看出她是一名左腿高位截肢的残疾人。比赛中她游第二棒,在水中泳姿顺畅自如。纳塔利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的左腿剩余部分肌肉已经完全萎缩,假肢在水中漂浮,但她可以依靠身体很好地控制住击水的节奏。今年23岁的纳塔利身体健壮,一头卷曲金发扎在脑后。她6岁开始练习游泳,并逐渐显露出游泳的天赋,但2001年她17岁时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左腿。3个月后,她以坚强的意志重返泳池训练,并不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不仅在残疾人国际大赛中夺得金牌,而且她还常常在与健全人同场比赛时击败对手夺冠。2003年第八届全非运动会上她获得800米自由泳的金牌。

  记者问她靠什么力量支撑自己继续从事游泳运动,她说,参加奥运会比赛是她从小就有的梦想,正是这样的梦想和信念激励着她不断前进。记者问她是否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错过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她坚定地说,这正是她的目标,而凭她目前的成绩,至少能够参加残疾人奥运会的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