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钢筋老太”骑万里迎奥运 "08年我一定再来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2: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一辆涂得花花绿绿的越野自行车,车前面挂着一个装水、干粮、相机、资料以及一些小杂物的布包,车后架上插着一面不大的红旗,旗子上写着“北京奥运情中华万里行”10个字,3个多月了,这就是谢厚国的全部“家当”。

  58岁的重庆老太太谢厚国,看上去黑黑瘦瘦很是精神,如果她自己不说,谁也不知道在她的腰和腿里,至今还有7根因车祸而植入的钢筋。

  谢厚国的唯一爱好就是骑自行车,她指着自己的日记本对记者说:“过去130天,我几乎每天都是凌晨3时起床写日记,4时左右出发上路,最多的时候每天要骑10个小时,大概160公里。”

  谢厚国已经被媒体封了两个称号,一个是“西部第一女骑手”,一个是“钢筋老太”,她这次来到北京,就是想参加

申奥成功6周年的大型纪念活动。

  “我是先骑车到东北,最远是漠河,然后向南,沿着海滨城市骑,最远是海南,后来就赶着7月13日之前到达北京。到北京后算了算,一共穿行了18个省市,一共骑了1.5万多公里。”谢厚国说,“明天早上我一定要去天安门,就是想让大家知道,我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奥运会。”

  谢厚国并不是简单地骑车旅行。“我自己写了一首奥运歌曲,请人帮我印出来,沿路发给别人。”谢厚国说,“歌名叫‘与奥运同行’,完全是我自己写的

歌词,请朋友谱的曲子,我到好多地方的步行街和火车站,教人唱这首歌,有人说我神经病,我不在乎,只要我能为奥运做哪怕一点点贡献。”

  按照谢厚国的行程,7月13日在北京庆祝完申奥,她就要直接骑车回重庆。“习惯了就好了,就是3000多公里,我想有一个月足够了。”谢厚国说,“等2008年奥运会时,我一定会再次骑车来北京,亲身感受奥运会的气氛。”本报北京7月12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