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名登山者在瑞士少女峰遇难 可能是瑞士军队新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0:4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2日电(记者杨京德)瑞士媒体12日援引阿尔卑斯山俱乐部消息报道,6名登山者在瑞士少女峰坠落数百米遇难。

  据少女峰山脚下的劳特布龙嫩镇救援队负责人勒内-费兹说,事故发生在当天上午10时,当时6名登山者分三人一组用登山绳连接,沿着南坡海拔3800米的登山道向主峰前进。

  这是瑞士阿尔卑斯山近几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登山事故,遇难者国籍不祥,事故原因尚未查明。费兹认为,事故可能与最近降雪尚未冰冻有关。入夏以来,瑞士天气反常,连续降雨,海拔1800米以上山区降雪,本周山区气温降至零至8摄氏度。

  瑞士陆军发言人基斯特-哈默里克说,6名遇难者可能是瑞士军队新兵,因为当天早晨,附近的安德马特山地新兵学校有人登山。

  少女峰海拔4158米,是瑞士最著名的山峰之一。一条隧道铁路直通少女峰海拔3475米的冰川,每年有大批游客乘车上山观景。(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