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邱夏、张舵)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舒小峰11日介绍,今年是“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八达岭南段残长城、国子监、孔庙等未完工的修缮工程已按计划进入到收尾阶段。

  目前,八达岭南段残长城修缮已完成80%,拟于今年8月底完成;国子监修缮已完成95%,同样拟于今年8月底完成;孔庙修缮已完成80%,拟于今年11月底完成;天坛斋宫已完成95%,拟于今年7月底完工;太和殿、神武门已完成60%,拟于今年11月底完工。

  另外,今年新安排的法源寺三期、中山会馆、万寿寺东路、皇姑寺、番字石刻保护、古崖居保护、田义墓等14项修缮工程也将于近期开工。

  据介绍,2000年以来,北京市实施了三年投入3.3亿元的

文物保护计划和五年投入6亿元的“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对全市市级以上文保单位的文物建筑进行了大规模的抢险修缮。据不完全统计,八年来修缮市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139处,修缮面积近33万平方米。(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