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男排联赛意大利奖金获得最多 1700万美元冠群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兰卡托维奇7月11日电(记者曲北林 徐玲德)第18届世界男排联赛总决赛11日在卡托维奇开幕。在前17届比赛中,意大利队赢走的奖金最多,达到1700万美元。

  1990年世界男排联赛刚刚创建的时候,只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当时的总奖金只有100万美元。到了2006年,参赛队伍第一次从12支增加到16支,总奖金也上升到2000万美元。

  在前17届比赛中,国际排联一共发出了1亿5100万美元的奖金,其中意大利队8次获得冠军,赢得1700万美元。巴西队6次夺冠,紧随其后,赢得1600万美元。

  中国男排11次参加世界联赛,一共比赛144场,胜34场,输110场,赢得奖金5248100美元。

  一共有24个国家参加过世界男排联赛,除了

意大利获得8次冠军,巴西获得6次冠军外,古巴、荷兰和俄罗斯也各自获得一次冠军。其他参加过比赛的19个国家是阿根廷、
澳大利亚
、保加利亚、加拿大、中国、捷克、埃及、芬兰、法国、德国、希腊、日本、韩国、塞黑(今年首次以塞尔维亚为名参赛)、西班牙、波兰、葡萄牙、美国和委内瑞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