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奥体中心绿化配套工程完工 装扮"水滴"靓丽景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9:19  北方网

  北方网消息(通讯员李守训 吴树群):记者从天津市南开区园林局获悉,日前,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绿化配套工程建设完成,简洁、流畅、明快的绿化风格,将壮观、优美的奥体“水滴”主场馆装扮得更加亮丽多彩。

  奥体中心绿化配套工程总面积5万平方米,设计配合“水滴”的主题,遵循简洁、明快、统一、大方的原则,突出植物大色块景观变化。“水滴”主场馆周边,内、外环路,沿湖建绿。110个花岗岩石材镶砌的花坛内,植种金叶女贞、龙柏组成黄绿相间简洁明快的绿篱彩带。全民健身走廊、停车场,分别安装健身体育器械,镶嵌了草皮花砖,增添了绿色,满足了游人活动需求。休闲区绿化以绿为主,在起伏的草坪中点缀紫叶李、紫薇、连翘、剑麻等观赏性花灌木,营造出绿色休闲空间。主场馆外围新建规划路,乔、灌、花、草与路相伴,32组高低错落的花坛,植种宿根花卉,五彩斑斓。宾水道、凌宾路20米宽绿化带,植种美国彩叶白蜡、紫叶矮樱、绚丽海棠、钻石海棠及云杉、龙柏、黑松和多花蔷薇、金叶女贞、大叶黄杨等观花、赏叶、观形名贵植物,烘托扮美奥体中心靓丽的绿化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