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翔旋风”洛桑王者归来 中国飞人本赛季二亮杀手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1:17  燕赵都市报

  巴黎黄金大奖赛上的失利似乎并未对刘翔的心态构成太多负面影响,昨天在瑞士洛桑,刘翔再度以惊人的底气力压各路英豪登顶成功。洛桑的三度卫冕,也宣布了男子110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的王者回归。

  王者回归·搏杀

  强势逆转翔哥卫冕

  昨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洛桑站比赛中,克服了开局不利的局面,最终从美国选手的围剿中顺利突围获得三连冠,为自己7月13日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

  昨天湿冷的天气让选手们的发挥都受到影响。刘翔尽管起跑不错,但在前两个栏的争夺中却处于下风,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异军突起抢在了前面。不过在后三栏争夺中,刘翔利用自己出色的跨栏技术上演了一场大逆转,最终在撞线的一瞬间将所有对手甩在了身后。13秒01,是刘翔本赛季个人的第二佳绩,仅次于上月他在纽约创造的12秒9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王者回归·猜想

  克隆洛桑助翔升空

  三度卫冕并创下世界纪录,在刘翔的职业生涯里,恐怕全世界再没有一块赛道能在刘翔的心目中拥有洛桑这样的分量。昨天赛后,刘翔和他的师傅孙海平再三对洛桑赛道进行了褒扬,刘翔不仅用了三个“满意”来夸赞洛桑赛道,而且第一次当着媒体的面承认这儿的确就是他的最佳“福地”。而孙海平的评价则具体,“这儿的赛道软硬合适,在这样的赛道跑步,很适合刘翔的腿部力量特点,他也更容易产生爆发力。”

  王者回归·绝技

  反超仍是杀手锏

  昨天的反超,也是刘翔本赛季上演的第二次。此前在卡尔斯鲁厄室内赛上,刘翔反超罗伯斯赢下60米栏冠军,并打破了室内该项亚洲纪录。而反超取胜,则已几乎成为刘翔特有的标志:06年破世界纪录,刘翔从稍稍落后到最后反超,途中跑和冲刺能力之强令人惊讶;2005年在洛桑,出发后列第四位的刘翔一路反超最终惊险胜出。去年刘翔还有另三场经典反超,在国际田联

总决赛上,刘翔出发后落在第四,但随后他连续超越,最后以12秒93的绝佳战绩夺冠;上海站,刘翔在落后约翰逊大半赛程的情况下最终完成奇迹般反超;韩国大邱站,刘翔又是反超取胜。

  由于栏间节奏把握得当、跨栏技术天下无双,平跑能力一般的刘翔借助高栏的帮助,大幅度提升跑步过程的加速度,加上最后的冲刺,已成为刘翔称霸110米栏的杀手锏。

  (胡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