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金朱琳克星浮现陈宏失积分 大师赛却成失意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眼见林丹、张宁、鲍春来和谢杏芳等强将挺进第二轮,在首轮便落败的中国选手心里也许有些酸楚。虎将陈金、陈宏以及金花朱琳的感觉莫过于此。本次大师赛,对于征战奥运积分赛的他们而言无疑是一趟“失意之旅”,然而上述三人的失意却又各不相同。

  陈金:两项赛事接连不敌波萨那 失意指数:★★★★★

  上周的泰国公开赛,作为头号种子出战的陈金意在夺金。在一帆风顺地闯进半决赛后,东道主选手波萨那却给了陈金当头一榜。在与对手苦战三局后,陈金最终以1比2遗憾告负,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此番,陈金欲在主场上演“复仇之战”,可惜复仇未果,反添新仇。本次比赛,两人在首轮再度“狭路相逢”。首局,波萨那借此前获胜的心理优势,在场上表现得格外兴奋。反观陈金则显得较为被动。11比21,陈金以较大的差距先负一局。第二局,波萨那发动了又一轮的攻势,陈金状态虽有上升,但苦于无法突破对手的防线,以16比21再负一局,从而在接连的两项赛事中连负对手。现世界排名第十的泰国名将波萨那多年身在一流选手行列,此君在今年的表现格外突出。在5月的新加坡超级赛中,波萨那先是在1/4决赛中以2比1挑落林丹,尔后又在决赛中以2比0力克陈郁,一举问鼎男单桂冠。加上此次两胜陈金,波萨那自然而然地被戴上了“中国选手克星”的称号。

  面对即将到来的世锦赛,错过奥运积分乃是小事,陈金的自信心能否经受住考验才是忧虑所在,而陈金也只能寄期望于在世锦赛中再碰波萨那。届时,陈金若能成功“复仇”,相信本次的“失意之旅”定会在他的记忆中自动消失。

  朱琳:两连冠后失利接踵而至 失意指数:★★★★

  作为小花中发挥最为稳健的朱琳刚刚在泰国公开赛中实现两连冠。两天后,她却在大师赛首轮比赛中惨遭淘汰,朱琳在刹那间体验了“冰雪两重天”的滋味。

  此番,朱琳在首轮的对手是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后者现世界排名第十二位。从世界排名与国际比赛夺冠次数不难看出,朱琳在实力上占据一定的优势。然而优势却未能展现在比赛中。首局,朱琳势头强劲,以21比14干净利落地先下一城。就当人们以为朱琳将以完胜的战绩晋级第二轮时,场上风云突变,朱琳顿时失去了原有的节奏,这也导致她以16比21和13比21连丢两局,最终以1比2落败。

  赛后,朱琳十分沮丧,而她失意的原因可以追溯到2个月前。在首站奥运积分赛新加坡公开赛中,踌躇满志的朱琳却在首轮遇到阻碍,当时终结朱琳晋级之路的便是广濑荣理子。

  其实,在新加坡超级赛之前,朱琳在与对手的五次交锋保持全胜。从无连胜到两连败,朱琳的“失意”不难得知。

  陈宏:三次大师赛均无缘四强 失意指数:★★★

  实行“单飞”后,陈宏成为了媒体的关注点。在泰国公开赛决赛中,陈宏在力克波萨那称雄赛场的同时,终于看到了“单飞”的成效,这无意增加了他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

  然而,同样是两天后,陈宏却在家门口止步于首轮。

  大师赛也许并未给陈宏留下“好印象”。2005年,陈宏在第二轮以0比2负于队友朱伟伦,过早地被淘汰出局。去年,陈宏在1/4决赛中被丹麦老将乔纳森逆转,痛失半决赛的“入场券”。本次大师赛,陈宏的身边多了妻子中国台北选手辜姵婷的身影,但这却并未带给陈宏丝毫幸运。

  首轮,陈宏面对

马来西亚名将黄综翰在首局以16比21告负。虽然他在此后以21比11迅速地扳回一局,但黄综翰在第三局却没有再给陈宏过多的表现机会,以21比18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1获胜,晋级第二轮。

  三次大师赛,陈宏均未能闯入四强,大师赛何时才能使陈宏“不失意”呢?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