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好运北京赛事场馆确保完成 充分体现绿色奥运理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6:5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北京时间7月11日15点,北京奥组委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相关人员对奥运场馆的建设情况作了详细的陈述并回答了记者感兴趣的问题。以下是本次发布会的实录。

  吴竞军:第二方面,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相关场馆建设的情况。2007年8月好运北京赛事的举办,相关工程将投入使用。据统计2007年好运北京系列比赛赛事在北京使用27个比赛场馆,其中包括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等八个新建场馆。工人体育馆、奥体中心体育场,英东游泳馆,北京体育大学体育馆等五个改扩建场馆,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五棵松棒球馆,老山小轮车赛场,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八个场馆和部分体育场馆,这些在好运北京和系列体育赛事之前完成,确保比赛使用。

  1,在重大结构施工,

建筑节能,水资源节约,新
能源
利用,环境保护和绿色建筑等科技创新和落实三大理念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奥运工程钢结构总体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在某些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的水平,以国际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为代表的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钢结构总量10万余吨,具有结构形式多样,涵盖多种钢结构体系,结构跨度大,造型复杂,设计难度大,通过技术创新和攻关解决了技术难题,克服了重大技术安全风险,并为钢结构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2,水资源节约得到广泛落实,并形成了亮点项目。奥运工程节水项目主要体现在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水设施几个方面。截至目前初步统计,共有121项其中4项为高水平项目,67项为先进水平,50项为达标水平。

  3,新兴能源得到较好利用,截至目前,奥运工程采用新兴能源项目69项,包括光电、光热、地热、污水热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利用34项,热回收空调技术13项,先进的能源利用技术22项。

  4,环境保护体现了每个建筑细节,初步统计在奥运工程中采用的环保项目191项,其中环境与生态保护77项,涵盖了噪声控制、园林绿化、环保设施、固定飞行物处理等方面。水资源利用和中水处理利用项目11项,绿色建材利用项目46项,其他环保技术和产品应用57项。

  5,建筑节能全面落实。除积极优化空调水泵等技术,采用新兴能源及先进的能源利用项目以外,采用先进空气处理技术61项,涵盖了热回收空调,自然通风,室内空气节能处理和净化等,绿色节能照明技术48项,

节能建筑围护结构项目38项,配电与智能控制节能项目21项,共计168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