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大师赛奖金达20万美元 世界前10一个都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丹陶菲克可能相遇半决赛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07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正赛今天在成都拉开战幕。本次比赛被列入国际羽坛年度超级系列赛,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票房号召力最高的男单项目就有印尼名将陶菲克、马来西亚头号选手李宗伟、丹麦金童盖德等世界排名前10名的球手,一个都不少。

  有陶菲克出席的比赛,林陶大战就一定是人们议论的焦点。自从马来西亚超级赛后,这半年来林陶不曾在国际公开赛上碰面。苏迪曼杯赛上对印尼一役,由于中国队早早以3比0获胜,被排在第五位出战的林丹也错失了对阵陶菲克的机会,为此他还郁闷了一阵。本次大师赛,两人很有可能在半决赛相遇,因为他们同在上半区,如果大家都连胜三场,就肯定能碰面。不过从对手看,陶菲克的晋级之路要艰险得多,他必须战胜盖德和李宗伟才能晋身半决赛。

  除了林陶大战外,还有两名球员值得关注,一是陈宏,二是周蜜。被列为赛会第二号男单种子选手的陈宏如今以“自由人”身份征战羽坛,在上周举行的泰国公开赛上,陈宏力挫群雄,夺得他离开国家队后的第一个国际比赛冠军,这次在妻子台北球手辜佩婷的陪伴下参加国内比赛,陈宏心态很轻松:“我会尽力发挥自己的实力,但不会把胜负看得很重,而是体验球场上的快乐,我希望能给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代表香港队参赛的前国家队“一姐”周蜜,上周在泰国公开赛决赛惜败于师妹朱琳,但最终能够夺得女单亚军,说明因伤淡出羽坛一段时间的她功力仍十分深厚。目前周蜜的国际排名虽然仅居第89位,但复出短短两个多月,就在三项国际比赛中跻身决赛,抢夺奥运积分的势头十分凶猛。

  (志彬/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