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工程建设落实三大理念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5:15  新华网

  2007年7月11日(周三)下午3:00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第二季度奥运场馆建设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届时,北京市“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有关领导将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北京“2008”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总工程师吴竞军:工程建设落实三大理念,目前奥运工程在总体规划、水资源节约、新能源利用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第一、奥运工程钢结构自主创新科技成果总体上达到了国际的先进水平,在某些领域达到了国家先进水平。结构形式多样,结构跨度大,造型复杂,设计施工难度大,填补了国内相关标准的空白。并为钢结构领域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第二、水资源节约得到了广泛落实并形成了亮点项目。奥运工程主要体现在水资源综合利用和节水设施,67项为先进水平,53项为达标水平。第三、奥运工程采用新型

能源共69项,光电、光热、地热、空能等可再生资源的利用。第四、环境保护体现在了每个建筑细节中,环境与生态保护77项,涵盖了噪声控制、园林绿化、环保设施、固体废气物等几个方面。其他的环技术及产品应用57项。第五、
建筑节能
全面落实。采用新兴能源,空气处理技术61项,其中包括室内空气节能等。

  第三大方面。奥运“2008”落实“五统一”情况。要做到协调统一难度很大,进入决战之年后指挥部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的工作职责,建立了奥林匹克公园,大学场馆等4个前方主力部,工人体育馆、媒体村等五个项目建设,及时有效的解决了工程建设中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部分2008工程建设总体工期控制正常,成本控制逐步加强。确定了按照质量管理目标,建立了绿色施工等管理网络,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开展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建立企业按照质量不良记录,加大对企业的动态管理。夯实质量安全生产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