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敬民称赞沈阳奥赛办工作 下阶段需加强软件建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41  沈阳日报

  昨天晚上,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飞抵沈阳,观看“好运北京”国际女足邀请赛。本报记者费尽周折进入VIP贵宾室,利用他的休息时间进行了独家专访。刘敬民表示:“沈阳在奥运会筹备的硬件方面已经创造了一个奇迹,我们希望沈阳奥赛办下一步在软件服务和赛事组织方面再加把劲,争取再创造一个奇迹!”

  记者:您对沈阳奥体中心有什么印象?

  刘敬民:沈阳市只用15个月就建成了一流的现代化场馆,令人惊讶,更令人振奋。沈阳奥赛办在奥运会筹备工作的硬件方面,的确是创造了一个奇迹。

  记者:您认为沈阳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有哪些优势?

  刘敬民:沈阳是中国著名的足球城市、体育城市,有很深的足球底蕴和群众基础,而且有一支非常成熟的高水平赛事的运行团队,他们非常内行,经受住了世界级比赛的实战检验,已经被证明是一支非常有能力的团队。

  记者:您对沈阳有什么印象?

  刘敬民:我是第一次来沈阳。我发现这个城市非常漂亮,城市的规划很有特点、很有水平,我相信沈阳将来会越来越漂亮。中国举办奥运会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利用这个机会促进中国城市的发展。沈阳应该把握住这个历史机遇,提升城市的品位,给人民留下世世代代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并且成为国际化的名城。

  记者:您对沈阳奥赛办下一步的工作有什么建议?

  刘敬民:沈阳作为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分赛区城市,已经做了大量的非常出色的工作,我对沈阳奥运团队的工作非常满意。我非常感谢沈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非常感谢沈阳市民的大力支持。女足测试赛结束后,我们将立即组织大家对工作进行全面的总结,北京奥组委将与沈阳奥赛办进一步加强沟通和联系,我们希望沈阳能在硬件已经非常出色的基础上,将主要精力投入到软件的建设上来,争取在组织工作方面再上一个台阶,再创一个奇迹!

  记者:您对沈阳办好奥运会足球比赛有信心吗?

  刘敬民:我当然是有信心了!沈阳之行让我发现这里的确是名副其实的足球城市,是发展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城市,我相信沈阳在明年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本报记者 肖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