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大师赛三大悬念:林陶战难回避 陈宏引关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0:18  湖南日报

  林陶大战无法回避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比赛汇集了当今国际羽坛的青年才俊,世界排名前10位选手均云集成都。虽然男单好手如云,但最大的焦点还是林陶大战。

  半年前的马来西亚超级赛,林丹和陶菲克竟然早早地在第二轮相遇,这场火拼后两人再也没有机会在国际公开赛上碰面,甚至在苏迪曼杯赛场上也让众多追捧者失落了一回。

  由于陶菲克的世界排名仅为第9位,中国大师赛他只能以非种子身份参战。根据抽签结果,身为1号种子的林丹恰恰与陶菲克同分在上半区。也就是说,如果两人均连胜3场,“林陶大战”将在半决赛隆重上演。由于身居1号种子,林丹前3轮的困难不会很大。相反,陶菲克则会遇到一些险阻,第二轮就和丹麦名将盖德狭路相逢,如果过关还要接受马来西亚好手李宗伟的强力挑战。从2001年至今,林陶两人先后对阵10多次,双方互有胜负,但在重大比赛中,林丹常常输给陶菲克。

  陈宏周蜜值得关注

  虽然高居世界排名第2位,陈宏的国际影响力明显不及陶菲克,但这次他在成都注定是一位新闻人物,与他一同入选“名人榜”的还有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前国手周蜜。

  今年初,陈宏主动淡出国家队,没多久他宣布今后将以个人身份出击国际公开赛,竞争奥运席位。以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和个人实力,最终赢得一张北京奥运入场券并非梦想。如果一旦成为现实,陈宏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进军奥运会的非国家队现役选手,这无疑给李永波们出了一个大大的难题。和陈宏不同的是,周蜜则是以中国香港队员的身份加入到奥运积分赛行列。由于淡出国际赛场已久,周蜜目前排名仅居第89位,但她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就在3项国际比赛中跻身决赛,不难看出其强劲的冲击力。

  高崚/黄穗涛声依旧

  5个项目中,女双金牌落入东道主囊中的概率最大,但并不能因此推断女双比赛没有悬念。今年以来,中国女双频频变换组合,决策层意在遴选出最佳奥运人选,这一动作在不经意间给原先平淡无奇的女双赛场制造了一个不小的悬念。

  在6对中国女双组合中,湖南球迷最关心的还是重新“复合”的2号种子高崚/黄穗,本届大师赛上她们能否重现三夺世锦赛冠军时的风采?此外,合作一年有余的1号种子魏轶力/张亚雯能否保持世界排名的领先优势,3个月前手牵手的杨维/赵婷婷能否保持住强劲冲击力?号称中国女双未来接班人的杜婧/于洋能否一扫今年以来的颓势?一系列疑问共同编织成中国大师赛的悬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