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场馆团队上岗前先考试 培训过程详细记录考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9:07  竞报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奥运培训工作将以“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为契机,推动培训工作重心向场馆转化。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前天召开了第五次全体会议,会上明确提出下一阶段将落实场馆团队培训,着重推进与“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密切相关的服务行业的培训,并在场馆团队中全力推行“持证上岗”制度。

  场馆团队将持证上岗

  奥运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振良表示,强化筹办人员培训是下半年工作重点之一。“按照要求,我们正在稳步推行持证上岗制度。”

  培训中详细记录考勤

  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副部长诺卫星介绍说:“《关于进一步加强好运北京测试赛场馆团队人员培训工作和实行持证上岗制度的意见》已经出台,《意见》规定了各场馆团队的培训要求、考核要点和测试标准,进入场馆工作的各类人员参加培训的出勤情况、学习情况等进行详细记录,缺课人员要安排补课。对通用培训和场馆培训进行书面测试;对专业培训和岗位培训,根据工作实际,采取模拟操作等方式进行考核。”

  诺卫星还表示:“考核合格,满足工作需要的,由场馆团队颁发《培训合格证书》,持证上岗;考核不合格,则不能上岗。奥组委人事部还将对培训工作情况和持证上岗工作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确保持证上岗制度的实施。”

  测试赛成为实战考场

  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朱善璐要求,“把‘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作为实战实训的考场,把场馆团队培训作为今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建立考试准入制度、考评验收制度,实行持证上岗。在培训中要体现大众化,各区县、委办局要按照分工切实抓好窗口行业、大中小学生、社区居民和外来务工人员的培训,实现奥运培训的全面覆盖、全员落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