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洛桑超级大奖赛巨奖丰厚 刘翔若破纪录可捧黄金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2:2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洛桑绝对是刘翔的福地。2002年,刘翔正是在洛桑以13秒12刷新了沉寂24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4年之后的2006年,刘翔更是在这里创造了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至此,刘翔毫无疑问成为了这个项目中的世界头号选手,并且在外界看来,他对这个项目的统治还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当地时间8日下午,在赛事主办方的安排下,刘翔来到体育场亲手为自己的两个世界纪录标牌揭幕。那一刻,刘翔的轻松快乐感染了所有人,但是短短几个小时之后,这位中国飞人让人吃惊不小。在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一字一句说道:“在洛桑,我觉得自己能跑到12秒85!”

  全力“飞翔”刷新梦想

  事实上,当刘翔还在上海训练的时候,孙海平就曾经向记者透露,在今年的某个时刻,刘翔很有可能将世界纪录再度打破,而先决条件就是,包括外界环境以及刘翔本人的状态都必须达到一个比较高的水准。

  也许是认为时机已经成熟了,在北京时间昨天深夜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刘翔终于第一次在公开场合亲口承认了自己的“野心”。“说实话,我也不能确定我到底能跑多块,但是我一直努力着,一直都很有斗志、很有信心,我相信我能跑得更快……”新闻发布会刚开始,刘翔这段“公式化”的表态让很多人失望,但是他接下来的一句话却立即让整个发布会现场一片寂静,“我想如果我能发挥得好一点,天气、场地等等客观因素都非常好的话,我觉得我能够跑到12秒85左右!”

  刘翔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非常平静,但是那个“12秒85”却等于是在赛前的跑道上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在刘翔创造12秒88这个成绩之前,世界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尘封了整整13年。现如今,刘翔居然要在一年之后就将自己所保持的这个纪录再度打破,这怎能不让人感到惊诧?

  “当然这是最好、最理想的情况,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发挥得出来……”似乎是觉得刚才的话说的有些“满”,刘翔紧接着就为自己减压。但不管怎么样,这一次在洛桑,刘翔一定会全力“飞翔”。

  笑称“想住套房要夺冠”

  这一次,抵达洛桑之后的刘翔还享受了一把小特权,当地组委会专门为他安排了一间豪华套房,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服务都属于一流。在看到这套超宽敞的套房之后,刘翔自己也被惊呆了。

  “以前都是住普通的房间,所以这次真的感觉有些意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笑着说,“后来住进去之后我就开始琢磨,为什么给我安排这么好的房间啊?后来想通了,肯定是因为我去年在这里拿到了冠军。所以说,今年我还得拿冠军,只有这样明年才能继续住套房,要不然就老老实实地去标间住着吧。”

  除此之外,如果刘翔真的能够在洛桑再度打破世界纪录,他很有可能拿到1公斤黄金巨奖。根据组委会规定,大奖组织者将所有设置项目分为A、B、C三个级别的奖金,A等奖金第一名将获得16000美元,亚军获得12000美元,第三名获得9000美元。B等奖金项目第一名只有8000美元奖金,第二名6000美元奖金,第三名4500美元奖金。C等奖金项目第一名只能获得4000美元奖金,亚军3000美元奖金,第三名只能获得2250美元奖金。而刘翔所参加的110米栏正是属于四个A等奖金比赛项目之列。

  除此之外,大赛组织者还专门设立了破纪录奖,打破世界纪录的奖金是一公斤黄金或者25000美元。这也就是说,如果刘翔真的能跑到12秒85,那么他就能捧着1公斤黄金回国了。

  ■直播指南

  7月11日1∶45洛桑田径大奖赛(上视五星体育现场直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