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土不服让刘翔体重骤降 可能对比赛产生不利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敏报道 当地时间昨日的洛桑,又是雨水不断。刘翔、史冬鹏按计划于下午四点半开始训练,在雨中找感觉。

  “今天的训练,主要是希望能加强一下刘翔的快速节奏,为后天的比赛做准备。这堂课的训练效果还可以。”师傅孙海平这样说道。

  小雨直到傍晚六点多才停,刘翔的训练课也结束了。孙海平表示,一天后比赛之时,也很有可能降雨,所以才坚持训练。“接下来的几堂训练课,即便还是下雨,我们也会照常进行。”他说。

  真正让师傅有些担心的,其实是刘翔骤降的体重。“正常情况下,刘翔的体重保持在85-88公斤之间,但今天一称,只有83公斤。”孙海平透露。他分析,一方面可能是因为饮食和国内不一样,另一方面也和他休息不好有关系。

  体重明显下降,会对刘翔的状态带来怎样的影响呢?孙海平解释道:“对于田径运动员而言,如果体重下降1、2公斤,就意味着他的体力可能会出现问题,影响比较大。对于刘翔而言,力量方面会受影响。”

  孙海平说,这两天会动员刘翔多吃一点,多休息,争取让他的体重能够回升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