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师赛将演林鲍四强之争 蔡傅组合能否"独孤求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大师赛成就了小将陈金与王琳的一举成名。如今,前者已是中国第三男单的不二人选。转眼,成都上空再次硝烟弥漫,而这次的大师赛将又给予众人怎样的惊喜呢?

  众强将参与增色激烈程度 林鲍四强之争将奏最强音

  本次大师赛,男单赛场的拼杀无疑将是最为激烈的。印尼名将陶菲克、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及丹麦老将盖德三位强将的参与也使得本次男单比赛聚集了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而林丹与鲍春来之间的对抗更是值得期待。

  此番,头号种子林丹与6号种子鲍春来联袂出战1/4区。在前两轮中,林丹与鲍春来将不会遇到太大阻碍,他们仅需提高警惕,便能会师1/4决赛。

  在国际比赛中,林丹与鲍春来共有过16次交锋,林丹以11比5占得绝对优势。早在00至01的三场角逐中,鲍春来获得全胜。自2003年新加坡公开赛至去年世锦赛,林丹仅在2004年日本公开赛中遭遇败绩,其余9场碰面均以胜利告终。

  此外,去年中国公开赛,众人目睹了鲍春来在击败林丹后的昂天长啸。而在今年的两次交手中,林丹保持全胜。

  倘若双方在1/4决赛“狭路相逢”,胜负结果将会如何?在

苏迪曼杯中带有遗憾回国的林丹不知状态有否回升?而在今年战绩平平的鲍春来又将以何种心态面对两人的再度交锋?一切还得取决于两人的临场表现。

  陈金和陈郁两人同时落入3/4区。首轮,陈金将迎战泰国名将波萨那。陈金曾在上周的泰国公开赛中负于对手,本场比赛自然而然地变成了“复仇之战”。两人之间的胜者极有可能与陈郁争夺一个四强的席位。

  2/4区方面,印尼名将陶菲克、

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以及丹麦老将盖德三人将为了一张半决赛“入场券”展开“厮杀”。另一方面,单飞后喜尝夺冠滋味的陈宏在4/4区优势明显,晋级半决赛应不在话下。

  张宁单斗三位海外掌门 小花欲阻师姐晋级之路

  女单方面,张宁和谢杏芳依旧分别坐镇上下半区;小将朱琳、卢兰和王琳也有着相应的位次;海外军团“四大掌门”也悉数到场。正如往常一样,女单赛场还将是熟人对碰的场面。

  根据抽签,赛会头号种子张宁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分在1/4区,该区的1/4决赛势必将在两人之间进行。

  张宁与王晨在以往国际比赛中有过15次交锋,张宁持有13场胜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的印尼超级赛1/4决赛中,当时张宁在苦战三局后以1比2憾负,这也为两人本次对决增添了一丝悬念。

  如果发挥正常,张宁应能挺进半决赛。而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恐怕将是德国选手徐怀雯和法国选手皮红艳其中之一。以目前情况而言,徐怀雯和皮红艳若想战胜张宁绝非易事,必须寄托于自己超常发挥加以对手不在状态。显然,这种情况出现的概率极低。

  对于谢杏芳来说,等待她的将是“师妹”的不断挑战。在4/4区中,卢兰、王琳将率先展开角逐,两人的胜者将与谢杏芳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闯进四强外,刚刚夺得泰国公开赛冠军的朱琳又将发动猛攻,而谢杏芳能否最终晋级决赛也完全取决与在“内战”中的表现。

  劲敌“休战”双打竞争褪色 蔡傅组合能否“独孤求败”

  较之单打项目,三项双打因为部分强者高挂“免战牌”,因而显得缺乏看点。男双方面,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丹麦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汉森以及两对韩国强档组合均未来华参赛,整个男双赛场极有可能成为赛会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的“独孤求败”。强手的“缺席”也给郭振东/谢中博、沈烨/何汉斌等组合提供了捞得积分的良机。而后两对组合能否在本次比赛中有所表现成为了一大关注点。

  六对中国组合将携手征战女双赛场。1/4区方面,张亚雯/魏轶力、杜婧/于洋和成淑/赵芸蕾三对组合将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高崚/黄穗则将与杨维/赵婷婷在4/4区中展开较量。唯一的看点在于身在2/4区的田卿/潘攀能否越过马来西亚组合黄佩蒂/陈仪慧和日本组合小椋久美子/盐田玲子两关。此外,3/4区没有中国组合的身影,这也使得中国女双无法包揽四强。

  混双方面,3号种子郑波/高崚坐镇2/4区,晋级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而在1/4区中,近来表现抢眼的何汉斌/于洋将首先与队友徐晨/张洁雯决一高下。胜者将与英格兰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争夺一个半决赛的名额。谢中博/张亚雯以2号种子身份镇守4/4区。在3/4区中,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将对垒泰国组合苏克特/萨拉莉,胜者将在半决赛中遇到谢中博/张亚雯。

  作为奥运积分赛的第三战场,本次大师赛必将上演多场强强对话,中国军团能够包揽几金,现在看来还是未知数。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