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另类数据增添环法乐趣 选手最慢心跳每分钟35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04:3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徐清蓉

  2006年的环法冠军依然悬而未决,2007年的环法赛事却已热闹开场。挥之不去的禁药阴影难免令今年的环法平添尴尬。不过法国人可不希望满世界讨论的焦点都是环法的“肮脏”,变着方地给大家送去些谈资,进而让大家淡忘那些不愉快,才是环法赛事组委会最希望看到的。

  于是比赛刚刚开始,赛事组委会就贴心地送出了一份有意思的统计资料。

  首先,在参加第一赛段的189名选手里,车手们的平均年纪为28.5岁,其中年纪最轻的车手为21岁零两个月。今年环法大军中身材最高的车手达了1.98米,最矮的则为1.64米,而车手们的平均身高为1.79米。体重方面,今年最重的选手体重为87公斤,最轻的则为56公斤,平均体重达到70公斤。

  之后是参赛选手的分布。开赛首日参加个人计时赛的189名车手,昨天无一例外地参加了首日的正式赛事。189名车手分别来自27个国家,其中来自西班牙的车手人数最多,达到41人,法国本土作战的车手则为36人,之后是德国和

意大利,分别达到19人和18人。而由于比赛是在英国起步,首个赛段是从伦敦到坎特伯雷,所以总共有五名英国车手出场,这在
环法
历史上堪属罕见。

  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公布了一系列搞笑数据,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选手们的心跳情况。根据统计,今年参赛选手中心跳最慢的选手是荷兰人韦宁,仅为每分钟35跳,而法国著名车手莫罗则是所有车手中肺活量最大的。不过,无论心跳还是肺活量,似乎占据榜首的车手与他们的赛场表现并没有太大的关联。

  在结束英国境内的两个赛段之后,今年环法的第二赛段比赛将从法国著名的敦刻尔克出发到比利时根特结束,全长168.5公里,大部分比赛将沿比利时海岸线进行。由于这一赛段多为平坦路线,是冲刺好手展现实力的好机会,而比利时本土车手汤姆·布南就被视为这一赛段的冠军第一人选。

  26岁的布南曾夺得过世锦赛冠军,在去年的比赛中还曾一度穿上黄色领骑衫,可惜后来因伤中途退出。不过在序幕赛上,布南落后了黄衫得主坎塞拉拉46秒。第二赛段布南本土作战,赛段的部分路线又与他曾两度折桂的环弗兰德斯自行车赛相同,布南可以说是占尽了优势。不过,昨天的赛段冠军麦克伊文将成为布南争夺冠军的最主要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