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奥运火炬手选拔 “鹰眼”“铁嘴”直进决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21  现代快报
江苏奥运火炬手选拔“鹰眼”“铁嘴”直进决赛(图)



江苏奥运火炬手选拔“鹰眼”“铁嘴”直进决赛(图)



  7月7日,快报A2版刊登了《江苏首位联想奥运火炬手诞生,亲密接触神圣“祥云”》一文后,读者纷纷拨打快报96060热线询问,自己是否还有入选奥运火炬手的机会。答案是肯定的,目前,“联想奥运火炬手”正在火热报名中。

  近日,南京铁路公安处和南京交通管理局,通过“组织系统推荐”的方式向快报推荐了“鹰眼”朱南洋和《说交通》的主持人王宏琪,他们将以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的身份,进入“联想奥运火炬手”决赛。

  14年,他抓了600多名逃犯

  “鹰眼”一扫 逃犯落网

  前天,记者刚走进南京火车站大厅,就看见身着警服的朱南洋把守在火车站大厅的门口,他一双“鹰眼”正不断扫视着来往的旅客。突然,一个衣着褴褛的年轻男子,神色慌张、低头快速走在一群旅客中。朱南洋立即上前将他拦了下来,要求他出示身份证,随即进行网上比对。很快,朱南洋在电脑系统查到,该男子是河南人,前段时间在北京打伤了人,目前正被公安部网上通缉。

  逮逃犯,一逮就是14年

  从小崇拜警察的朱南洋,在青海当了6年兵,转业后考到南京铁路公安处当了一名民警。“没想到我在这个岗位干了14年,抓了600多名逃犯。”朱南洋回忆道,当初,他查堵时,只要从他面前经过的逃犯都会被他一双“鹰眼”认出来。

  去年,有一个逃犯刚出站就被老朱盯上了。老朱上前询问时,该男子看到老朱靠近,拔腿就逃。46岁的老朱紧追不舍,无路可逃的男子从火车站前的立交桥上跳了下去,紧追其后的老朱也毫不犹豫跳了下去。记者问他有没有想过危险,老朱说,“如果我不跳,那个逃犯就跑掉了。”

  得知被推荐非常惊讶

  记者告诉老朱,这次采访他,是因为他被单位推荐为“奥运火炬手”候选人。“真的吗?我被推选为火炬手的候选人了?”老朱显得很意外,不停地问记者他是如何被推选上的。

  老朱问记者:“江苏有多少名奥运火炬手候选人?我能有机会被选中吗?”得知只要报名,任何人都有机会当选奥运火炬手后,他自信地笑了。

  [人物]朱南洋

  [年龄]47岁

  [职业]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火车站派出所二级警督

  [荣誉]全国劳动模范,被

铁道部公安局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追逃能手”,先后荣立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

  【人物】王宏琪

  【年龄】45岁

  【职业】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科民警,一级警督

  【荣誉】荣立三等功3次。

  从幕后走到台前说交通

  记者还没见到王宏琪时,就听身边不少人说他主持的《说交通》节目,主持风格亲和,看了他的节目,能从中学到不少交通知识。

  从没当过主持人的王宏琪笑着说,1985年,他从部队退伍后到了南京交通管理局,从基层民警干起,先后在交警二大队、机动大队、交通指挥中心工作。“我一直都在内部系统工作,很少有机会到现场和司机打交道。”2005年,老赵生病住院,在交管局指挥中心工作的王宏琪接替老赵担当起《老赵说交通》的主持工作。

  每天回家路上总结不足

  “当初,我刚接这个节目时很有压力。”王宏琪说,老赵的主持风格已被很多观众所接受,而自己仅仅是个新人。到了镜头前,他感到很有挑战,“风吹日晒我不怕,可每次节目都是现场录制,所有镜头前的语言我都没有时间打腹稿,这就需要丰富的阅历和平时的积累。”王宏琪称,他常在回家路上,思考今天主持的不足。

  火炬接力跑400米没问题

  “如果能选上奥运火炬手,这份光荣也不是我自己的,而是南京交通管理局的。”王宏琪表示,正像他主持说交通的节目一样,他的言行举止代表的是整个单位。对于火炬接力手要跑400米,王宏琪笑着称,“我肯定能跑完的。年轻时,我可是篮球健将哦!”

  快报记者 郭芷冰 文/摄

  老王说交通,说到奥运中

  -选拔流程

  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方式

  -报名方法

  江苏地区将在7月15日前从报名的选手中评审出300名选手,经过面试和考核推选出30名进行第三轮的面试以及竞赛,最后选出的7名佼佼者将参加华东大区的决赛。华东大区决赛推选出的10名选手就将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将手举奥运圣火,进行400米的火炬接力。同时他们最后将进入中央电视台全国总决赛,全国总决赛将从各赛区产生的火炬手中选拔出19名火炬手,成为联想奥运火炬手国际形象大使,游历曾经申办过奥运会的各大城市。

  方法一:网络报名流程

  1.欲报名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的朋友,首先请登录www.lenovo2008.com联想奥运主页。

  2.点击主页顶部动态页面进入“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主界面。

  3.注册成为联想活动会员。

  4.点击红色“报名火炬手”LOGO至相关页面填写所需信息。

  5.完成报名。

  方法二:纸质报名流程

  获取7月5日《现代快报》T1版或到联想江苏店面和奥运火炬巡展活动现场获取报名表,请将填好的报名表邮寄到北京100029-2008信箱,

邮政编码100029,即可。

  特别提醒:

  填表时,请围绕“具有不断探索和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创建和谐家园作贡献”来谈“你为什么就是火炬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