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百年珍藏品即将登陆中国 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46  中国体育报

  贺广铜马凤霞

  本报讯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将于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登陆中国。本次展览以“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为主题,是一次大型综合性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

  经过中外专家长达两年多的策划和筹备,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七百余件馆藏珍品将于8月8日首先在北京展出,此后还将在青岛、上海、南京、武汉、广州、香港等十多个城市进行巡展,历时长达一年之久。

  据悉,本次巡展组委会将派出一个代表团前往瑞士洛桑于7月17日举行珍品起运仪式,珍品将于7月21日抵达北京,8月8日将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首次向北京市民展出。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是国际奥委会惟一的官方博物馆,被誉为“每一位世界顶尖运动员一生之中至少造访一次的圣地”。据巡展组委会介绍,此次巡展是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首次举行如此大规模、跨区域、长时间的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活动。本次展品也是百年奥运全套火炬首次走出欧洲、百年奥运全套奖牌首次光临亚洲。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从洛桑到中国,第一次近距离地走近中国百姓,这对于中国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也许是惟一一次能够在家门口如此近距离地欣赏到原汁原味的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亲密接触百年奥运历史、亲身感受百年奥运珍贵展品的机会。

  此次展览会将由国际顶级设计团队按照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博物馆的要求设计布展,配合声、光、电等现代化展示手段,让观众充分领略百年奥运的历史、荣耀、欢乐与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