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不让老对手赢第二次 肖国栋获单杆最高分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11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西宁报道 毫无悬念,丁俊晖8日下午以6比2的比分战胜老对手金龙,夺得了“全球通杯”斯诺克中巡赛(青海站)比赛的冠军,金龙获得了亚军,新科亚青赛冠军肖国栋获得了单杆最高分127分,拿到了“普兰特单杆最高分”奖杯。赛后,获得冠军的丁俊晖把自己的一副精美的球杆送给了专门前来观看决赛的青海省委书记强卫。

  省委书记希望再来青海

  本次比赛,直接晋级青海站8强的丁俊晖遇到了3位状态不错的球手,首先他在1/4比赛当中遇到了新疆选手阿不拉江,最后丁俊晖以5比3取胜晋级;接下来半决赛,丁俊晖和老朋友杨擎天狭路相逢,最后丁俊晖以5比2击败对手进入决赛。丁俊晖的对手是在上一站东莞站决赛中同样的对手金龙。

  从5日到8日,丁俊晖在青海呆了将近4天,在海拔2300米的高原比赛他同样有高原反应,从打第一场比赛开始,丁俊晖就觉得有点高原反应,不过他还是顶着压力克服了这样的困难夺得了冠军。青海的观众让小丁感到震惊,他说:“没想到观众这么多,而且大家都很热情,不过他们可能还是不太懂怎么看斯诺克比赛,噪声有点大。”

  西宁观众对斯诺克的热情让众多采访的记者也感觉到惊讶,只要有丁俊晖的比赛,场馆的观众都会爆满,这样火爆的场面也使亲自到现场观看比赛的青海省委书记强卫非常高兴,他希望明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还能到青海举行。

  不让老对手胜第二次

  丁俊晖和金龙曾经无数次在国内比赛的决赛中相遇,他们是国内球坛最有实力的两位球手。上一站排名赛同样是两人会师决赛,最终是丁俊晖获胜。但在2005年的济南站排名赛,金龙在决赛中战胜丁俊晖,成为唯一一位在国内决赛战胜丁俊晖的球手。

  比赛的第一局,金龙率先拿下32分,此后丁俊晖也打出27分。到了胜负的关键时刻,金龙冒险进攻未果,给对手留下机会。丁俊晖打出单杆49分清台,获得首局比赛的胜利。第二局比赛,金龙又一次选择冒险进攻,但仍然没能成功。丁俊晖抓住这次机会,打出单杆60分,再胜一局。第三局比赛,金龙的进攻终于见效,他打出单杆60分,但也出现失误给丁俊留下一点争胜的机会。此后丁俊晖努力做障碍球,但最终没能成功。金龙扳回一局,1比2落后丁俊晖。

  第四局比赛成为焦点,丁俊晖打入一个难度很高的中袋,并成功叫到黑球。这次进攻的机会绝好,丁俊晖有意冲击满分147,但在得到72分没能打进一颗较难的中袋红球。此后金龙也获得机会,但几乎都要进攻黑球再有机会反败为胜,最终没能成功,丁俊晖再胜一局。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的失误较多。而金龙的发挥也不算理想,但多次获得得分机会,最终以75比7获胜,将总比分扳成2比3。第六局比赛,金龙打入一个精准长台进攻,但得到24分后又一次冒险进攻失败。丁俊晖抓住机会打出单杆93分再胜一局。

  第七局比赛,丁俊晖的进攻再度发威,他打出单杆87分再胜一局。金龙没有得到任何机会,2比5落后陷入绝境。第八局比赛金龙率先得到14分,此后又作出一个成功的斯诺克,丁俊晖用了三杆才救球成功。后金龙又一次选择保险进攻,仍然没能成功,而且给丁俊晖留下了绝好机会。丁俊晖毫不留情地打出单杆77分奠定胜局。此后金龙做球追分没能成功,丁俊晖抓住机会锁定胜局,总比分6比2获胜。

  青海站比赛后,丁俊晖将赶赴中国香港,参加12日开始的欧亚对抗赛,他与希金斯、亨德利和瓦塔纳同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