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20起奥运项目25+3 北京奥运会最后目睹棒垒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3:40  天府早报

  08奥运将成棒垒绝版演出

  早报讯国际奥委会昨天在危地马拉进行的第119届全会上一致通过,从2020年起,夏季奥运会的固定比赛项目为25个,以后的每届奥运会将视情况临时增加最多3个比赛项目。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解释说,2009年开始,他们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项目的基础上讨论决定25个固定比赛项目。

  两年前在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棒球和垒球在奥运会比赛项目中被砍掉。明年北京奥运会将是2020年奥运会前人们最后一次在奥运会上目睹棒球和垒球赛。而2020年以后,虽然每届奥运会可以临时增加最多不超过3个比赛项目,但棒球和垒球再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的可能性很小,因为这两项运动面临空手道、轮滑、七人制橄榄球、壁球、高尔夫球等项目的挑战。这些尚在“等待名单”中的项目一直没有放弃进入奥运会的努力。

  罗格补充说,25个核心项目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有可能从奥运会的比赛日程中消失,比如某个项目出现了腐败、严重的禁药事件或者人们对其兴趣锐减。 (据新华社)

  ★鏖战美洲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