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泰国羽毛球公开赛陈宏摘金 “个体户”离队后首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下午,国际羽联泰国公开赛收拍,中国选手夺得除男双外的四项冠军。退出国家队五个月的“个体户”陈宏摘得退出国家队后的首冠。

    随着林丹、鲍春来主力位置稳固,陈金等小将的崛起,为国家队征战了10年的陈宏在五个月之前选择了退出国家队。在坚定地否认了自己将代表中国台北队出征2008年奥运会之后,陈宏以个人身份参加包括奥运积分赛在内的各项赛事,争取让自己的世界排名保持在高顺位,为“最后的希望”拼搏着。

  亚锦赛是陈宏以个人身份参加的第一项国际赛事,陈宏一路杀进了决赛,最终败在了陶菲克手下。这个亚军肯定了“个人模式”的可行性,也增强了陈宏继续朝着2008年奥运会努力的自信。

  泰国公开赛,陈宏终于尝到了久违的冠军滋味,面对本赛季曾战胜林丹的泰国一号男单波萨那,陈宏以2比1笑到了最后。虽然这并不是奥运积分赛,林丹、陶菲克、盖德等超一流选手都没有参加,但对于陈宏而言,这个退出国家队后的第一个冠军却弥足珍贵。“这个冠军是一种回报,更是一个新的动力。除非身体打不动,否则自己将会一直全力以赴打下去。”陈宏在电话中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

    此外,金花朱琳则以2比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周蜜,卫冕女单桂冠。混双年轻组合何汉斌/于洋轻取韩国组合韩相训/黄游美,夺得混双冠军;女双方面,由于杜婧/于洋因病退赛,高崚/黄穗不战而胜,她们也在重新配对后的首次亮相中夺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