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环法第一赛段:澳洲冲刺王折桂 瑞士人仍披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0:20  新浪体育
环法第一赛段:澳洲冲刺王折桂瑞士人仍披黄衫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深夜,2007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一个正式赛段的赛事,效力于比利时预言家/乐透车队的澳大利亚名将麦克伊文,最终获得了该赛段的冠军,同时披上了粉红色骑行衫和冲刺绿衫,他将朝着卫冕环法冲刺王的目标前进。不过黄色领骑衫还是穿在了效力于丹麦CSC车队的瑞士人坎塞拉拉身上。

  车手排名:坎塞拉拉榜首 维金斯跌至第五--07环法车手总排名

  车队排名:瑞士阿斯特纳队第一 快步跃居第十--07环法车队排名

  赛前组委会公布了一个很有趣的统计资料,在参加第一赛段的189名选手里,平均岁数为28点5岁,最年轻车手也有21岁零两个月,最高身材的车手达1米98,最矮的则为1米64,平均身高1米79;最重的选手为87公斤,而最近的则为56公斤,平均体重达到70公斤。最为搞笑的是,组委会还公布了心跳最慢的选手,他是荷兰人韦宁,仅为每分钟35跳,而法国著名车手莫罗的肺活量最大。

  昨天参加个人计时赛的189人,今天无一例外的参加了首日正式赛事,189人来自27个国家,西班牙为人数之最,达到41人,法国则为36人,德国和

意大利分别达到19人和18人,由于在英国本土起步,有五名英国车手出场,也是历年罕见。

  今天赛段总成为203公里,从伦敦一直到坎特伯雷,按照昨天战绩,坎塞拉拉自然披上黄衫,尽管他同时获得了绿衫,但车手不可能身披两件,绿衫则顺延给了昨天的第二名克罗登,白衫落在探索频道车队的古谢夫身上。

  今天的赛道基本为平地,设置了3个难度为最低4级的爬坡计时点和三个冲刺计时点,第一个爬坡点在94点5公里处的索斯伯勒附近,上坡长为2点3公里,第二个爬坡点则在121公里初,上坡长为1点6公里,第三个爬坡点则在183公里处,上坡长为1点1公里,积分按照最低难度的3,2,1分来排列。而冲刺点分别设置在46点5公里,76点0公里和140点5公里处,积分点为前三名6,4,2分。

  当地时间上午十点,随着伦敦市长利文斯顿挥舞旗帜,比赛正式开始,一条超长的自行车巨龙在体育迷震天的欢呼声中开始往前移动。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开始阶段大部队不会有人明显落马,但为了争夺冲刺积分,一些好汉会在关键时刻出击,出生在马耳他的苏格兰车手米拉就充当了这样的好汉,他曾因禁药事件被禁赛两年。米拉一路领先大集团,顺利地在第一个冲刺点拿到了6分积分,或许西班牙苏尼耶车队的米拉无法成为黄衫拥有者,但能在绿衫争夺中拥有话语权,也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

  米拉拿到6分后,体力上有所调整,很快被其他车手赶超,而从整个形势来看,丹麦CSC车队一路呈现相对领先的集团优势,而米拉在略做调整后,又开始发力,他抢在76公里的第二冲刺点前,连续超越曾经领先他的四位车手,又是一个六分,米拉已经在前两个冲刺积分上拿到了12分。

  接下去就是94点5公里的爬坡点,米拉再接再厉,在本土观众的欢呼声,在第一个爬坡点拿到3分。很快第二个爬坡点就在眼前,此前不显山露水的阿格里图贝尔车队选手比肖拿到3分,奥格两分,库斯琴斯基1分。在头两个冲刺点和第一个爬坡点的争夺中,格里夫科连拿三个第二,库斯琴斯基则连拿三个第三,他们在第三个冲刺点的争夺中和比肖展开激烈争夺,结果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库斯琴斯基得偿所愿拿到六分,而比肖拿到4分,格里夫科两分。

  只剩下183公里处的爬坡点了,重新抖擞精神的米拉和科菲迪斯车队的奥格展开了争夺,尽管奥格获得了最终胜利,拿到3分,而米拉拿到两分,两人在爬坡争夺中都拿到5分,但由于米拉在第一个赛段胜出,最终爬坡斑点衫披在了米拉身上。

  接下去就是大部队的集体冲锋,长时间在第一集团中骑行的米拉、奥格、比肖、库斯琴斯基和格里夫科五人逐渐被后面的车手赶上。在还剩10公里时,

澳大利亚名将麦克伊文和鲍南、胡舒伍德等一干环法名人冲在了最前方,体力超群的麦克伊文从最后25公里开始加速,而在最后的拼杀中,他更是精神充沛,爆发力强悍,尽管胡舒伍德向终点冲刺时超过了鲍南,但没法赶超麦克伊文,最后在观众的狂喊声中,麦克伊文以领先一个车身的优势杀过了终点!拿到了粉红色胜利衫!麦克伊文获得了他第12个环法赛段的个人冠军!不过由于他在个人计时赛中的表现不如人意,总成绩榜上只列第55位。

  黄色领骑衫依然有瑞士选手坎塞拉拉获得,由于是在第一集团中一起冲向终点,他的实际成绩其实和麦克伊文一样,综合下来他以4小时47分51秒的成绩暂列第一,而克罗登以4小时48分04秒列第二,米拉靠着在冲刺点上所获得的12秒时间奖励,排名飙升到第三位,他的总成绩为4小时48分12秒。

  冲刺绿衫则当然落入了澳大利亚人麦克伊文的手中,由于在最后时刻的冲刺得手,他一下拿到了35分积分。比之米拉在冲刺点上的积分,最后时刻的冲刺积分才更有说服力,不过米拉则依靠爬坡赛道上的5分,获得了爬坡王斑点衫的荣誉,新人白衫还是穿在古谢夫的身上,他今天的成绩为4小时48分16秒,排在总成绩第六。另外,敢斗奖给了科非迪斯车队的奥格。车队方面,瑞士阿斯特纳车队以14小时24分51秒暂时领先,丹麦CSC车队落后两秒,而探索频道车队则落后5秒。

  203公里赛程结束后,只有一名选手掉队,188名好汉休整一晚,明天将继续展开争夺。 

  (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