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为沾奥运喜气新人提前一年订喜宴 明年8月8日最火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35  沈阳网

  距离办婚宴的日子还有一年多,新人刘先生和周小姐就开始早早预订酒店,没想到有人“下手”更快,如今沈城很多星级酒店2008年8月8日的宴席都已被预订了出去。7月7日记者了解到,为借奥运好日子的喜气,沈城很多新人提前一年预订奥运婚宴。

  今年30岁的刘先生和女友周小姐打算今年9月份登记结婚,而他们却把婚期订在了明年的8月8日。刘先生告诉记者,和女友相恋多年,原本打算今年登记结婚,把喜事办了。家人也帮着选好了时间。但有一天两个人在逛街时看到关于2008北京奥运会的宣传,知道了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是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时零8分。刘先生说,在中国的传统中,8是个非常吉祥的数字,而这一天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意义重大。于是两个人商量后,决定登记结婚的日子不变,将婚宴订在2008年的8月8日。“结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选择在这一天举行我们的婚礼,就是要沾奥运的喜气,预示我们的生活也美满。”

  本以为自己提前一年多预订

婚宴应该肯定能订上,没想到刘先生和女友在皇姑区选了好几家中意的酒店,奥运会开幕当天的婚宴都已被预订出去了。当天,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和刘先生有共同想法的新人还真不少。沈城的很多家酒店,2008年8月8日当天都接到了预订。

  一位酒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2008年8月8日农历七月初八,都是双日子,又赶上周五,一般这样的日子,酒店的婚宴都少不了。但一般预订婚宴都是提前三四个月或是半年,像这样提前一年多就预订的现象还是第一次遇到。最重要的是当天是北京奥运会开幕的日子,于是,很多新人便将婚礼定在了这一天。目前,已有很多新人来咨询当天办婚宴的具体情况。(记者 王晓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