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状态不佳铸成巴黎败局 自评尚未找到比赛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7: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13秒15,获黄金大奖赛巴黎站第三名

  巴黎不是刘翔福地

  早报讯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巴黎都绝对算不上是刘翔的福地。四次黄金大奖赛巴黎站的比赛,再加上世锦赛,五次到这里进行战斗,刘翔没有一次拿到过冠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刘翔眼睁睁看着昔日的两名手下败将罗伯斯和摩尔,以一步之遥抢先撞线,以0.02秒之差痛失冠军。“不能说没有比出理想的成绩,就去找客观原因。我不觉得巴黎不好,我挺喜欢这里的。”以13秒15获得第三的他赛后还挺沉得住气。

  状态不佳铸成败局

  本次比赛因为云集了阿诺德、杜库雷、罗伯斯以及一批美国新秀而变得悬念大增,不过,在赛前的预测中,状态上佳的刘翔一直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毕竟他在本赛季的室外比赛中还没有输过。因此,对本站进行直播的法国电视台还特意请来了中文翻译,打算比赛后对刘翔进行现场采访。然而,就像之前来巴黎参赛一样,刘翔还是没能延续好运。

  上场后的刘翔,熟悉他的人都能看出来他确实不是很兴奋。首次发令枪响,罗伯斯就显得比他兴奋许多——抢跑了!经验已经非常丰富的刘翔并没有受到影响,第二次发令枪,他的起跑反应速度竟然名列第二。不过也许正是因为过于追求起跑,途中跑的过栏节奏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最要命的是,他的冲刺优势也没能发挥出来!

  最终,罗伯斯和摩尔把第五道的刘翔夹在中间,三人几乎一起撞线了,但刘翔明显要落后半个身位,而罗伯斯和摩尔的计时器上均显示是13秒13,后来经过调看高速摄像机的镜头,才判定罗伯斯夺冠。

  “刘翔是这个项目最有实力的选手,不过他今天的起跑有失误,所以前面落后了比较多,他强有力的后半程也没有最终追上,这是他今天没有拿到冠军最重要的原因。”比赛结束之后,刘翔的对手之一、只获得第六名的法国人杜库雷如此评价刘翔,“我们今天都犯下了一些错误,想要取得胜利,你就不能犯下这样的错误。”

  自评没有比赛感觉

  成绩不佳,没能处理好起跑可能只是原因之一,在刘翔自己看来,找不到比赛感觉可能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我的状态还不错吧,但就是没有比赛的感觉,感觉自己还是在放松训练,没有那种比赛的紧张感。我来就是感觉一下大赛的气氛,这里观众很多,气氛也很热烈,这还是今年第一次感觉到。”赛后,刘翔并没有将遗憾写在自己的脸上,恰恰相反,他显得非常轻松,“挺好的,反正大家都挺快的,差距也就是这么零点零几,我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反正是第一场(欧洲之行第一场比赛),没关系的!”

  其实,巴黎的天气和糟糕的训练条件也成为了刘翔这次比赛不在状态的原因之一。在前往巴黎之前,上海的气温高达34摄氏度,但是昨天比赛时巴黎的最高气温居然只有19摄氏度。除此之外,刘翔在巴黎的训练条件也并不好,仅仅十几平米的健身房让他有点施展不开手脚。

  下一站,刘翔将回到自己的福地洛桑,去年就是在那里,他将世界纪录刷新为12秒88。只不过这一次刘翔并没有为自己定下非常高的目标,面对再破纪录的呼声,刘翔倒是颇为轻松,“洛桑啊?吃好、喝好、睡好!”至于比赛,他只说了三个字,“没计划!”(0811501)清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