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陷入"巴黎"怪圈 四次参赛季军已是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0:57  新晚报

  浪 讯

  如果说洛桑是刘翔的福地,那么巴黎却始终没能带给刘翔胜利的感觉。四次站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跑道上,刘翔平了最好名次,但是依然与冠军无缘。加上世锦赛铜牌,五次出赛却未能获得一次冠军,这在刘翔的征战史上也是唯一的,巴黎,似乎成为了刘翔无法攻克的堡垒。

  赛前孙海平教练就认为由于时差等原因,刘翔巴黎站的成绩不会很好,而且过低的气温以及阴雨的天气也成为刘翔不利的一面,毕竟国内训练时上海温度达到34摄氏度,巴黎最低只有12摄氏度,身体状态很难达到必要的兴奋点。果然刘翔在比赛中给人的感觉有力使不出,只能眼睁睁看着罗伯斯反超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终。

  由于巴黎站是刘翔本赛季计划参加的唯一一站

黄金联赛分站赛,仅获第三意味着刘翔另一个“怪圈”也将无法在本赛季打破,那就是黄金联赛无缘冠军。作为国际田联水平最高的赛事之一,黄金联赛冠军的含金量不言而喻,刘翔从2003年以来参赛的次数也不少,但是最好成绩也只有亚军。

  刘翔的成绩素以稳定著称,2005年18次征战13次登上最高领奖台,其中有三次失利就是在黄金联赛;2006年仅有的两场败战中也有一场是黄金联赛巴黎站。这对近年所向披靡的刘翔而言,几乎可以说有点难以理解。

  按照国际田联规定,明年110米栏不会是黄金联赛的黄金设项,而由于奥运会,刘翔也不一定会出现在黄金联赛巴黎站的赛场上。因此,这次失利的遗憾很可能只有等到2009年来弥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