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火炬“祥云”来到南京 当地记者惊叹其轻巧耐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7:13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奥运火炬“祥云”来到南京当地记者惊叹其轻巧耐看

  奥运火炬“祥云”来南京了!昨天上午11点,联想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带着神秘的火炬“祥云”从重庆飞到南京。这也是火炬“祥云”诞生以来,第一次来到古城南京。

  其实,联想集团苏皖分部的负责人很早就想运作“祥云”来南京了,可惜因为火炬“祥云”的日程安排太满,迟迟未能与南京人民见面,经过协调,“祥云”昨天终于从革命老区贵州遵义途经重庆,来到南京。尽管在电视里无数次“邂逅”,可昨天,当记者第一次直面“祥云”时,还是被它设计的精妙、轻巧和耐看所震撼。应联想集团苏皖分部负责人单总的邀请,记者昨天去了机场接“祥云”,并有幸在第一时间就目睹了火炬“祥云”的风采。本来以为,奥运火炬的分量一定不轻,可当拿到手里后,记者发现,火炬的重量比想象的轻很多,陪护火炬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火炬的重量大约980克,记者手里的这支火炬,因为没有安装燃料盒,重量更轻一些。不仅记者惊讶“祥云”之轻,连江苏省第一位奥运火炬手王照怡在拿到火炬时,也直呼:“火炬这么轻啊。”

  火炬的主题元素包括作为传统的云纹符号,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以及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说实在话,记者最初看到“祥云”时,并不认为它很漂亮,甚至还感觉它有些俗。可看的时间长了,真的感觉火炬“祥云”很耐看,越看越好看,尤其是它的云纹符号,给人以飘逸之感。另外,火炬的手柄设计很人性化,底部使用了接近人皮肤的皮肤漆,摸起来很柔和,拿起来也不扎手。昨晚7点,工作人员就带着火炬“祥云”匆匆赶回了贵州遵义的活动现场。不过不要急,联想集团苏皖分部的负责人承诺,不用很久,“祥云”就会重返南京,到时一定会与广大南京市民零距离接触。(刁 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