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46年后顾寇凤再度乒台执法 梦幻对决勾起老人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5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俞依依

  徐寅生与星野展弥的“十二大板”让一代人记忆犹新。昨晚,新的“十二大板”上演于上海卢湾体育馆。当年亲眼见证这“十二大板”诞生的当值裁判顾寇凤,46年后,又在中日乒乓交流活动中重温旧梦,执法由当年两位男主角二度演绎的“新十二大板”。

  “我的一生太多的机遇,太多的第一次发生在我的身上。”顾寇凤兴奋地说。曾是小学教师的顾寇凤做了近50年的乒乓球裁判。她是中国第一批乒乓球国际裁判,第一个出国执法的女裁判,还曾经执法过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日乒乓球群英会的彩排现场,顾寇凤拉着当年“十二大板”的当事人星野展弥合照。“刚开始我都不敢认他了,他胖了,自从那场比赛之后我们再也没见过,现在我认出他,他应该也已经早就忘记我了,不知道一会他和徐寅生再次交手时候是否会记得当年当副裁判的我。”顾寇凤笑着说。

  这次顾寇凤又执法当年两位男主角的交流赛,虽然“新十二大板”并未在大家的期待中又一次上演,14比12,星野展弥小胜徐寅生,不过在顾寇凤的裁判生涯中又留下了精彩的一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