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潘晓婷:为了护肤不吃芹菜 把丁俊晖当弟弟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4:32  竞报
潘晓婷:为了护肤不吃芹菜把丁俊晖当弟弟看(图)



  本报记者李洁/北京

  多次夺得世界冠军,年轻美丽而时尚,世界排名第四且拥有“九球天后”的称号……一个年轻女孩希望拥有的潘晓婷似乎都拥有了,但和丁俊晖相比,她却还只是一个知名度不高的台球手。对此,她并不在意,因为,她的下一个目标是世界排名第一。

  关于台球

  打球天赋遗传自父亲

  问:如何走上台球这条路的?

  答:这得感谢我爸爸。我爸爸是台球高手,我的天赋应该是遗传自他吧。当然,他也是我的伯乐,虽然他差点没让我走这条路。

  问:为什么?

  答:我爸以前是济宁

台球圈里有名的“潘一杆”。因为我不是男孩,所以一开始,我爸并不希望我打台球,而是让我学画画。可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却慢慢让他发现了我的台球天赋。

  问:什么事情?

  答:记得是1988年吧,我们一家三口去滕州看姥姥,妈妈在娘家多待几天,我和我爸两人先回济宁。到滕州车站时,离开车时间还有段时间,正好车站旁有个台球摊,我爸就上阵和摊主较量,那个时候我才6岁,站在旁边的一个凳子上,看我爸收拾摊主。看了一局,我就明白了台球是怎么回事,自第二局起,我就开始给我爸支招,那一天,我和我爸都特别高兴,我爸也开始觉得我对台球特别有悟性。慢慢地爸爸终于改变了初衷,决定让我走上“台球”的道路。

  关于小丁

  关系很好把他当弟弟

  问:现在外界说到你,都喜欢提到丁俊晖,你们私底下关系如何?

  答:很好啊,我一直把他当弟弟一样看待。我和他很熟,很早就认识了,那时候他爸爸带着他到处比赛,我爸爸带着我到处比赛。不过,我比他大五岁,所以原来总觉得他还是个小不点。

  问:你印象中他是个什么样的人?

  答:他是勤奋多于天赋那类的,我是天赋多于勤奋类的。他每天练球8小时,我大概8天加起来能练到8小时吧。

  问:你们交过手吗?谁赢了?

  答:我们俩没打,不过如果打九球的话,我也不一定会输给他哦。

  问:成名之后你觉得他有什么变化吗?

  答:他现在变得比以前话多些了。可能我们的经历有些相似,所以共同语言多一点吧。有时候我们一起吃饭,就比着说“恶心笑话”,结果说到最后,弄得所有人都没有食欲了。

  关于

护肤

  喜欢自己在家做美容

  问:外界曾经流传说你整过容?

  答:我只是做过治疗近视眼的激光手术。戴着眼镜的时候怎么打扮都被眼镜遮住了,摘掉眼镜后人自由了很多,可以好好打扮自己呀。所以可能大家就会有这样那样的猜测。

  问:平时注意自己的打扮吗?

  答:女孩子到了这个年纪肯定都对外貌很注意的,我当然也会爱美了。并不是说长相对我的球技有很大影响,只是把自己打扮漂亮一些心里就很高兴,也很有自信了。”

  问:看你皮肤也很不错呢。

  答:女孩子皮肤最重要了。我参加比赛时都会带好多护肤品,虽然这些东西用起来很麻烦,可是为了皮肤,一定要有耐心。我从来不去美容院,还是喜欢自己在家做,而且除了护肤之外,我在饮食方面也很注意,听说芹菜容易吸收黑色素,所以我几乎不怎么吃芹菜。

  问:你有一辆酷派

跑车

  答:嗯,我一直很喜欢跑车,而且是那种小巧的,我希望能挣钱再买辆捷豹,女孩开起来也很好看。

  关于未来

  目标直指世界第一

  问:前段时间夺得了世锦赛冠军,是不是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

  答:应该算是吧,毕竟这个比赛的含金量还是很足的。

  问: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

  答:要感谢我的教练。虽然我们合作时间不长,但对我帮助很大。

  问:在美国征战WPBA如何呢?

  答:去年第一次去美国,很多选手只是在电视上见过,再加上经常从中国到美国飞来飞去,感觉很孤单。经过一年的比赛,选手之间都很熟悉,现在有教练有助手陪着我,感觉轻松了很多。

  问:亚运会失败后你落泪了?

  答:嗯,确实这是我的一个遗憾。那天我一直在想,我如果可以战胜我自己、战胜所有对手站在最高领奖台的话,能够把我们的国旗送到最高处的话我肯定会激动到哭,但是没想到自己现在哭的原因居然是自己输了。

  问:关于未来有什么计划吗?

  答:我要做世界第一,不过现在还是踏踏实实一步一步往前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