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俊晖参战斯诺克中巡赛 球员裁判均遇高原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1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伟西宁报道 “高原反应啊,有点头晕,呼吸明显有气短现象,真难受!”4日晚刚刚以5比0大胜李远的广东韶关选手张安达拉住记者说。确实是这样,几乎所有参加本次斯诺克中国巡回赛的选手和其他人员普遍都有高原反应,4日中午,当记者抵达西宁时也明显感觉到不适,不得不大睡了一觉才缓过神来!

  西宁是青海省省会,位于青藏高原,海拔高达2300米,一般从平原地带到这里旅游的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7月3日是参加中巡赛青海站报到的日子,当各地球手抵达这里时,马上就感觉到了身体不适,首先是嗓子感觉不适,然后是头晕,甚至会出现站不稳的现象。尤其是在快步走或者跑起来的时候马上就会觉得有点气短的感觉。

  记者到西宁之后短暂地出现了高原反应,本以为是自己对高原反应剧烈,没想到到赛场和各位队员和裁判聊天之后,几乎每个人都有这种反应。广东选手张安达说:“我已经来两天了,还是有点头晕的感觉,尤其是在比赛的过程中,由于要消耗体力和精力,所以要特别注意身体上的变化。”

  张安达的高原反应并不是特别大,出现身体不适情况的选手有很多,包括在比赛中输球的李远就是这样,由于李远比较胖,所以受高原反应的影响更大,导致其在比赛当中发挥得有点失常,没想到在与张安达的比赛当中0比5惨败。

  5日部分比赛结束后,到西宁督战的原中国

台球协会秘书长唐凤翔将几名结束比赛的选手叫到身边,告诉这些小队员们一定要把身体状态调整好,唐老说:“晚上比赛结束后要回去好好休息、保证睡眠,不要睡得太晚,好好调整好了,这样才能最快地适应这样的高原反应!”小运动员们非常听话,听了唐老的建议之后马上都回房间早早睡觉去了。

  球手有高原反应,裁判也不例外,执法本次比赛的裁判来自全国各地,而且年龄基本在35岁以上,其中不乏胖子,在4日、5日的比赛执法过程中他们也亲身体验了缺氧的感觉。本次比赛的裁判长邓世豪说:“你看,除了执法时站着,在比赛间隙裁判也都会坐着休息一会。听西宁的朋友说,经过两天左右的时间适应后就会好了。”

  5日夜,丁俊晖抵达西宁,在他抵达高原之前已经知道了高原反应的情况并专门做了准备,组委会也专门找到青海普兰特药业公司,为丁俊晖和每位参赛选手准备了抗缺氧药新力源含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