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全国拔河锦标赛开赛 万人展示活动成为一大亮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06  中国体育报

  曹 彧

  本报讯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2007年全国拔河锦标赛将于7月16日至18日在甘肃省临潭县冶力关国家4A级风景区举行。比赛期间进行的万人拔河展示活动成为一大亮点。

  据了解,本次全国拔河锦标赛分为6个级别,将有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在内的40余支队伍3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期间临潭还将举行第四届洮州风情旅游节、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大象拔河甘肃选拔赛、大型文艺演出和篝火焰火晚会、项目推介商贸洽谈、“花儿”大奖赛等活动。

  据临潭县县长王建军介绍,在全国锦标赛期间临潭县举行的万人拔河展示活动距今已有600余年的历史,最早源于明初军中“教战”活动,后转为民间,规模近15万人次。目前已经成为世界扯绳史上绳子最重、直径最长、长度最长、人数最多的群众性体育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