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为索契申奥成功欢欣鼓舞 各界人士表示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5日电(记者卢涛)第三次申奥的俄罗斯南部滨海城市索契4日终于赢得2014年冬奥会举办权,俄罗斯各界人士对这一胜利表示欢迎。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卡梅宁说,索契申奥成功,说明俄罗斯在国际舞台上享有威望。他说,俄罗斯是一个“稳定的、热爱体育的”国家。

  俄罗斯副总理茹科夫表示,索契的胜利是全世界对“新俄罗斯”认可的结果。索契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胜出,离不开俄罗斯人民和总统的支持,“这也说明只要有毅力,就没有办不到的事情”。

  索契所属的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行政长官特卡乔夫表示,举办冬奥会的契机将使索契飞速发展,“我们将修建现代化体育场馆,做大量工作来实践曾作出的承诺”。索契市民也将竭尽全力使2014年冬奥会成为一届“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

  俄罗斯联邦体育局局长费季索夫说,索契将很快成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

商标”之一。索契
申奥
成功,说明国际社会肯定原苏联以及俄罗斯对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做出的贡献。

  俄罗斯速滑奥运冠军古利亚耶夫说,俄罗斯国民健康面临着很多问题,索契申奥成功能够促使俄罗斯人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改善体质。

  4日下午,在危地马拉首都危地马拉城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19次全会确定2014年冬奥会举办地的表决中,俄罗斯的索契战胜韩国的平昌,获得2014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

  索契地处黑海东部沿岸,位于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南大约1500公里处,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海滨疗养地。据悉,2014年冬奥会计划于当年的2月7日至23日举行。这也将是俄罗斯首次举办冬奥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