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门票预订调查显示:网民每人期望购买门票7.6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10:3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贺文)“预订奥运门票的网民,人均期望购买奥运门票7.6张。”昨天,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中国网民奥运门票预订状况调查报告》显示。日前,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在CNNIC网站、新浪网等网站挂出调查链接,网民通过点击调查链接回答相关问题,共得到成功样本2203份。

  半数网民认为成功预订希望渺茫

  预订奥运门票的网民中,整个奥运会期间平均每人期望购买的门票数量为7.6张。超过半数的网民期望购买门票数量为1至5张,6至10张的比例也超过了1/ 4.另外分别有11.3%和5.8%的网民期望预订奥运门票的数量为11至20张和20张以上。

  同时,预订者对预订结果不太乐观。52.8%的预订者对能否成功购票表示希望渺茫。另据调查显示,包括开幕式在内的热点场次,可销售门票数量远远低于预订数量。根据北京奥组委的门票销售计划,北京奥运会共有700余万张门票面向公众销售,其中境内公众可分享525万张门票。第一阶段销售的门票为50%,即大约为260余万张。此数量与目前490万张的总预订数量张差别很大。

  垒球、摔跤、

现代五项预订热度最低

  除篮球、足球、跳水、体操等

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以及普及程度较高的项目受人关注外,田径比赛的男女飞人大战从来就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加上刘翔在110米栏上的崛起,吸引了很多观众。闭幕式及上述项目的预订分布比例都超过了17%.但是,其他项目的预订比例较低,例如往届奥运会比较受欢迎的沙滩排球,此次预订的比例仅有3%.垒球、摔跤、现代五项是预订热度最低的3项。

  北京网民预订比例占总数28.2%

  预订奥运门票的预订者中,居住地为北京的比例最高,为28.2%.除北京外的其他东部地区的比例为43.3%,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分别仅有18.3%和8.6%.

  至于预订门票的原因,68%的被访者是想“去现场看一场奥运会比赛作为纪念”。

  出于爱好和明星效应原因的预订分别占57.7%和25.9%.另有8.4%的预订,是为准备赠送朋友或客户等其他人;出于转卖等投机目的而预订门票的比例有3.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