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罕见得分潮折射女排最大胜因 空有重炮俄队难回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20: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俄罗斯总统杯女排赛展开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最终,面对本赛季首次遭遇的老对手俄罗斯女排,中国队最终以3-0完胜对手,率先挺进决赛。比赛中,主力副攻徐云丽的发球曾经连续为中国队得分,不但掀起了一阵得分狂潮,也折射了俄罗斯女排在比赛中的最大败因。

  本场比赛中的第三局,已经在之前比赛中连胜两局的中国队再次在第三局获得了领先的优势,并以16-12进入了本局的第二次技术暂停,在17-12之后,轮到了寻运力的发球轮次,徐云丽先是一个发球擦网,导致网前的两名俄罗斯队员互相让球,先得一分,逼迫教练卡普拉拉不得不叫了暂停,随后,俄罗斯糟糕的一传给了中国队进攻的良机,替补上场的主攻张越红连续命中,而在自己本轮第四个发球,徐云丽更是以一记直接得分将比分进一步拉开,而接下来徐云丽的发球再次破坏了俄罗斯队的一传,在二传的调整下,才利用老将高蒂娜的进攻将球命中,结束了这个轮次。

  尽管从发球环节来说,徐云丽的发球相比

中国队的其他选手,威胁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面对她的发球,俄罗斯队却在一传环节上连续出现失误,在这一环节上的高失误率,不但令俄罗斯队连续失分,也折射了她们在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

  在以往的比赛中,身体条件出色的俄罗斯队在一传到位的情况下,基本上主要利用2、4号位的高点强攻作为得分的主要手段,尽管在去年的比赛中,两位技术相对前面的老将索科洛娃和高蒂娜在比赛中被委以重任,丰富了该队的进攻线路,但是她们对于本队在小球串联和一传上以及防守上的贡献更大,这也让以往波动很大的俄罗斯队得以在去年获得了世锦赛的冠军。而在本次总统杯的比赛中,“铁三角”队员仅由高蒂娜一人出战,阵容不整的俄罗斯在小组赛中1胜2负,仅以小分的优势跌跌撞撞闯进了半决赛,而今天遭遇中国队,俄罗斯在一传上的劣势则被中国队完全打回了原型。

  其实纵观整场比赛,俄罗斯在进攻环节上还是颇具火力的,老将高蒂娜和法蒂娃的强攻多次洞穿中国队的防线,俄罗斯重炮的威胁不减当年,强攻也为俄罗斯队贡献了本场的主要得分。但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俄罗斯队糟糕的一传令本队丧失了多次的得分机会,送到嘴边的肉却吃不到,也让强攻表现不错的俄罗斯队吃到了本场的最终失利。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