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超级碗明星见识功夫小子 沃森充当老师宣传橄榄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40  北京晚报

  昨天,曾经赢得3次超级碗冠军的新英格兰爱国者队以及该队明星本杰明-沃森,来到位于海淀区的北京六一国际武术学校,与中国功夫小子们进行了一次特殊的交流。

  爱国者队首先饶有兴趣地研究起六一国际武术学校历年来所获得的奖状和奖杯以及孩子们在比赛中的照片,并不时地向在场的老师提出问题。沃森说:“中国武术对美国的运动员充满了神秘色彩。武术中所要求的韧性和灵活性,对于其他体育运动项目来说都是相通的。如果橄榄球队中能有一个拥有武术功底的中国运动员,相信会是一件让全世界球迷津津乐道的事情。”

  在学校的体育馆内,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客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武术表演,赢得了全场喝彩。随后,沃森也兴致勃勃地下场和学生们一起切磋起刚才的武术动作。不过沃森的笨拙动作,惹得在场的“小老师们”发出阵阵善意的笑声。随后该沃森当“老师”了。这位异国老师在传授橄榄球基本功的过程中十分卖力,孩子们也练习得有板有眼。六一国际武术学校的包祥副校长说:“很高兴能够与橄榄球三冠王爱国者队交流,他们带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另一个国度的体育文化,也教会了他们团队协作的精神,这对任何一个孩子来说,都是一堂意义重大的课程。我们这儿的孩子们接触橄榄球的机会很少,但是在经历这次特殊的体育文化交流之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学生对这个体育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

  活动的尾声,沃森代表新英格兰爱国者队向孩子们赠送了球队的纪念品和比赛装备。孩子们围着他,摆着刚学来的橄榄球运动姿势一起合影留念。或许对他们来说,参与橄榄球,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