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跃强势反弹中乒赛夺双冠 陈玘成为男子双打活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4  沈阳日报

  在乒乓球的国际比赛中,越是战到后期就越是呈现出中国队队内赛的局面,球迷们早已司空见惯。昨天在南京结束的六星级国际赛事中国公开赛也一样,四个单项的决赛都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但与往年不同,这次的火药味异常浓烈,原因很简单,一份奥运名单压在国手们的心头。昨天的四个单项冠军分别是郭跃、马琳、郭跃/李晓霞、陈玘/王皓,这五人都是奥运阵容的有力竞争者。

  郭跃“反弹”有动力

  辽宁小将郭跃从萨格勒布回来后,出现了短暂的低迷,乒超联赛发挥一般,日本公开赛决赛不敌王楠,但经过自我调整和孔令辉在场外的有效指导,省队教练谷振江的不断点拨,此次中国公开赛,郭跃重拾霸气,不仅与李晓霞的双打配合越来越默契,在单打上更是“盛气凌人”。无论是实力见长的“瓷娃娃”福原爱,还是爆冷淘汰了李晓霞的日本队“黑马”都没能阻挡郭跃的前进。决赛中,郭跃以4比0横扫队友郭焱,取得了2007赛季的第四次公开赛女单冠军。

  奥运名额要综合对内、对外的所有战绩做参考,这想必就是包括郭跃在内所有队员每场比赛都不敢掉以轻心的原动力。

  陈玘成枚双打活棋

  无论是马琳、王励勤还是王皓,陈玘和谁搭配双打都会有所作为。昨天的男双决赛,陈玘/王皓以4比2战胜了马琳/王励勤,赢得这场“中国德比”的胜利。赛后,王励勤说,他与马琳的首次搭档属于“自己打自己的,根本没有套路”,他坦言在几个主力中与陈玘的搭配感觉最好。而陈玘与马琳又是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与王皓的“青春档”也是越来越合拍。如此看来,陈玘果真是双打中的一枚活棋。

  从近来的几站公开赛中可以看出,刘国梁对王励勤、马琳、王皓、陈玘这四人不断地“排列组合”,奥运名单很可能就这样从原来的6人缩小范围到了4人。但无奈,陈玘“偏科”严重,这枚双打活棋偏偏单打实力不济,这也是刘国梁最头疼的事。奥运团体赛参赛者必须是单双打兼备的高手,奥运临近陈玘着急,但他能为自己争取名额的方式就只有迅速提高单打能力了。本报记者 丁瑶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