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江苏轮滑队已开始冲刺 备战世锦赛渴望一鸣惊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46  中国体育报

  刘先永

  组建于2004年5月的江苏省轮滑队,自成立以来凭借科学、刻苦的训练和严格的管理,在短时间内迅速突起,连续3年夺得全国锦标赛团体总分和金牌总数第一,成为国内一支基础扎实、技术全面、作风顽强的轮滑劲旅。目前,该队正积极备战即将于今年8月在哥伦比亚举行的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目标是力争取得突破性进展。

  该队目前有国际级运动健将4名,国家级运动健将7名,个个都是全国冠军,女队员郭丹更是在2005年亚洲锦标赛15000米淘汰赛项目上勇夺金牌,成为中国在轮滑运动项目的第一个亚洲冠军。而2006年首次代表中国参加世界速度轮滑锦标赛的郭丹,获场地10000米和公路10000米两项第七名,另一名选手霍嘉铭获场地1000米第九名,为中国争得了荣誉。

  2007年起江苏省队的主攻目标和方向开始转向国际赛场,训练工作的重点放在亚锦赛与世锦赛上。因此,该队的训练在不断的改革、创新、突破。同时在队伍的管理上适应形势的发展,不断有新的举措,为登上世界轮滑巅峰打下牢固的基础。经过今年系统冬训,队员们的身体素质有了较大的提高,无论速度、力量、耐力,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

  今年5月,队伍远赴韩国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为世锦赛做最后冲刺。这次封闭集训是与韩国忠清北道轮滑队一起同场切磋和竞技。能和世界一流强队同场训练,队员们感到了从未有的压力和动力,科学的训练计划,多样的训练手段,顽强的训练意志,丰富的训练内容,让队员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一天的训练结束后,本该好好休息的队员们更多的是选择找翻译帮忙,同韩国运动员进行技术上的交流,争取更多的学习机会。6月3日在韩国仁川举行的WIC马拉松分站赛中,队员们奋勇拼搏,在国际组成男、成女、青男、青女四个组别都跻身第一集团,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

  今年世锦赛将于8月中旬在哥伦比亚的卡利市举行,由于时差、气候、场地等因素,队员们将面临极为复杂的状况和难度,江苏轮滑队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存在着较大的差距,但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队员必定会以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挑战,特别是优秀运动员郭丹在场地15000米和公路20000米上具备一定的优势,相信这些小将一定能在国际赛场展现出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