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哮波透露择偶标准语出惊人 征战奥运就象婚期来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8: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往刘哮波给人的印象是不善言辞、内向,没想到实际上这个身高两米的北京大男孩儿不光爱唱爱跳,而且具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劲头。7月1日,在进行完最后一项体能测试后,刘哮波坐在了一群前来探班的记者中间,谈起了今后400天的备战。

  12分钟跑是国家跆拳道队最后一项体能测试,问到刘哮波的成绩,他认真回答道:“7圈零80米。这次胳膊有点拉伤了,所以没有参加卧推测试,平时推85到90公斤。柔韧性也差一点,休息几天也没有拉。”对于教练对他“上肢力量差、柔韧差”的评价,刘哮波倒是痛快承认。在今后的400天的备战中,刘哮波对自己的目标非常明确,主要以系统训练为主,这么长时间对于力量增长和体重增长都有好处:“来到这里我已经做好了长久备战的准备,我来这已经把冬天的衣服都带来了,我是已经准备在这呆一年了。我是期待训练,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忍受疼痛和精神的压力。虽然有时候会失利,但是回想起来还是很美好的。”

  04年刘哮波曾经在韩家墅集训过很短的时间,这次备战奥运故地重游,他坦言感觉不一样,主要是承担的任务不一样,而且他也长大了,不太想家了。本来问题回答得很完整,随后刘哮波的一句“玩的东西也多了”,引起了记者们的兴趣。刘哮波随后介绍说:“有卡拉ok,三楼有一个娱乐室,放上Hi-pop就是一个Hi-pop馆儿。我自己在房间里也听,也摆出搓盘的姿势。希望以后能够跟队友分享。这些都是枯燥的环境下的精神食粮。”说完娱乐室,他接着说:“旁边有篮球场和

网球场,我的篮球技术也要增长。对于我这么高的人不会打篮球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我现在苦练三分,主要打外围。我可以扣篮,但是不轻易扣,会受伤的。”没想到,身高两米的刘哮波在篮球场上的志向不是篮下而是外围,这倒是让人有点吃惊。刘哮波最后一心向往地说,基地很快就会装上
台球
桌。看来平时话不多的刘哮波原来还是一个贪玩的大孩子。

  这次国家队确定奥运参赛级别之后,队员也进行了精简,女队和男队也一起落户韩家墅完成备战训练。对于队里的变化,刘哮波回答得非常精辟,他说:“感觉....人少了,但是氛围很好,女队队员也挺活泼的。”但是中国女子跆拳道在世界上的优势地位,也让相对成绩落后的男队有了学习的榜样,刘哮波认为最值的学习的室女队拼搏向上的精神:“女队的传统就是团结拼搏向上。这里就是她们的家,我们刚来,对这里的环境还不是特别适应,生活方面也需要学习。比如说

冰箱在三楼,我们住一楼,就....呵呵,这是玩笑啊!”但是,女队的成绩也免不了让男队队员心中感觉压力,刘哮波自然也是希望男队也能争口气,但是光说没有用,男队的提高也需要过程,他说:“我们男队是一支很年轻很纯洁的队伍,需要磨练,需要经历很多挫折,这样才能站住脚。我相信一下子蹦到最高点不会有长久的发展。我们现在的一切都是在女队的光环下得到的,我已经准备好400多天向她们学习了。”尽管“纯洁”这个形容词用在形容男队上有点怪异,但是大体上我们也能理解,刘哮波是认为中国男子选手的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

  因为基本上已经确定了参加北京奥于会,因此刘哮波不免会被问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感想。刘哮波语出惊人地说:“就是热血彭湃吧,就像马上要迎来结婚一样!这都是人生一件大事吧。估计以后盼望结婚就像盼望奥运会一样吧,热血澎湃的。平平安安站在赛场上已经是成功了,大的目标就是赢得奖牌。”在场记者于是被他的大胆比喻震慑了,但是就像他说的,结婚和奥运会都是人生的大事,热血沸腾应该是肯定的,但把参加奥运会比作结婚,刘哮波也肯定是头一个。

  由于屡次用结婚进行比喻,刘哮波最终被八卦的老记们问起了择偶标准,这时候刘哮波马上换上一副害羞的表情说:“在后面给我支持,给我补给,帮助我的。我对长相没有特别要求,别太过意不去就行。1米7多就可以了,小巧玲珑一点嘛!”能把1米7多的女孩儿算在“小巧玲珑”的范围内,刘哮波再次成功让在座的记者们齐齐笑喷。(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