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琳大胜柳承敏四虎进半决赛 国乒提前收获第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200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展开第三日的角逐。在男单1/4决赛中,中国虎将王励勤、马琳、王皓和郝帅纷纷力克各自对手,从而包揽了半决赛的四个名额。至此,中国队已经提前锁定了本次比赛的男单冠军。

  赛会2号种子马琳与韩国名将柳承敏的强强对抗自然集聚了众多焦点。比赛伊始,马琳未能及时进入比赛状态,以0比3落后。随着比赛的深入,马琳也逐渐适应了场上气氛,他随即上演了一出4比0的好戏,将比分反超至4比3。柳承敏及时调整了战术,这也帮助他打出一个4比2的小高潮,以8比5领先。马琳不急不躁,依靠质量较高的前三板,马琳顽强地将比分追成8平。平局之后,马琳率先展开攻势,并以10比9取得局点。然而在手握局点的有利形势下,马琳却未能乘胜追击,反被柳承敏连得3分,最终以10比12丢掉首局。

  第二局再战,马琳重整旗鼓,在开局打得较为顺手,以5比1先声夺人。局面的不利没有让柳承敏萌生放弃该局的念头,他始终在极力地追赶比分。马琳则丝毫不受影响,他最终没有浪费绝好的机会,以11比6扳回一局。

  第三局,马琳开局不利,以0比2落后。不过此局面并没能持续多久,稳扎稳打的马琳适当改变了战术,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瞬间,马琳再次确立了领先的优势,以9比7领先。终局,马琳没有再给对手任何的得分机会,干净利落地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四局再战,马琳以5比1取得梦幻般开局。谁料,马琳却在此后连丢7分,反以5比8落后。然而,场上的形势在此后再次发生变化,马琳在以9比10落后之时打出了一个3比0的小高潮,最终以12比10拿下第四局。

  背水一战的柳承敏在第五局中表现得较为拘谨,马琳则抓住机会乘势接近比赛的胜利。终局,马琳以11比9取胜第五局,以大比分4比1淘汰对手,昂首挺进半决赛。在半决赛中,马琳将与队友郝帅展开对决。

  郝帅在1/4决赛中的对手是日本选手韩阳。首局,郝帅及时进入比赛角色,以4比2先发制人。眼见局面占优,郝帅完全放开了手脚,比分差距也被进一步扩大。9比4,郝帅离首局的胜利近在咫尺。此时,韩阳突然爆发,他利用较高质量的前三板打出一阵小高潮,瞬间将比分追近至9比10。关键时刻,郝帅稳住阵脚,以11比9有惊无险地拿下第一局。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郝帅信心十足,而韩阳的状态有所上升,两人在开局战成2平。平局之后,郝帅采取发球抢攻的战术,此举也帮助他连得2分,以4比2领先。韩阳毫不示弱,很快就将比分追成4平。郝帅没有受到比分的影响,他在场上表现得十分镇定,这分镇定也促使本局的胜利天平倾向于郝帅。最终,郝帅以11比7再下一城。

  第三局,韩阳采取了搏杀的战术,平稳的心态帮助他以8比4领先。较大的比分差距并没有击退郝帅的斗志,他在此后猛然发动一轮反攻,并如有神助般地以11比10夺得局点。最终,郝帅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越打越勇,最终将比分定格为12比10。

  第四局再战,双方在开局再度战成2平。平局之后,郝帅加快了进攻的节奏,此举也成为了制胜的法宝。最终,郝帅以11比5拿下第四局,以大比分4比0锁定胜局。

  另两场1/4决赛均在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王励勤以4比1力克陈玘。五局的比分为13比11,5比11,12比10,11比7和12比10。与王励勤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的将是王皓,后者以4比2(7比11,11比8,11比9,11比8,7比11,11比8)力挫小将马龙,从而挺进半决赛。

  北京时间7月1日,2007年中国

乒乓球公开赛将进入最后一天的征程,四个单项的冠军将逐一揭晓。

  (正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