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球员再加盟美国职棒 西雅图水手队迎来北京双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0: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消息 继刘凯、张振旺半个月前正式签约纽约扬基队之后,今天北京棒球队的两名运动员王伟和贾昱冰也正式成为另外一支美国职业棒球队西雅图水手队的成员。签约仪式上午在国家体育总局进行,手曲棒垒球中心棒球部部长申伟、西雅图水手队太平洋区球探总监海泰德、王伟和贾昱冰两位球员以及相关嘉宾共同见证了中国棒球的又一历史时刻。

  从球队太平洋区球探总监海泰德手中接过水手队球衣的时候,王磊难掩喜悦心情笑得很灿烂。“这会真是非常激动,很感谢总局和中心领导还有北京队能够给我们创造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去美国学习。”王伟说。戴着眼镜的贾昱冰今年才24岁,不过说话间却透着成熟和稳定。“我觉得我们能签约水手队,其实并不代表我们水平真有多高了,主要还是领导和方方面面的培养让我们有这个好运去。”贾昱冰表示。

  据西雅图水手队太平洋区球探总监海泰德介绍,该队对北京

棒球队的这两名国手早已青睐多时。“在签约之前,我们水手队球探部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三年多时间的考察,现在球队认为两名小伙子的技术和心理素质已经达到了在美国职棒小联盟效力的水平。”海泰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到。

  海泰德讲话中提到了美国职棒小联盟,西雅图水手队的中国区球探高铭焕为新浪体育做了补充解释:每一个美国职棒大联盟球队都会有6个层次的小联盟球队,而王伟和贾昱冰在加入该队后将会从新秀层次的水手队小联盟队伍打起。“他们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努力,现在我们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能进入大联盟,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既然我们和他们签约,就说明他们完全有能力有机会打到大联盟来。”海泰德说。

  不难看出,两位中国棒球的国手美国寻梦其实才刚刚迈出了一个起点,要想真正打到类似于NBA地位的职棒大联盟,据了解一般来说会这个培养周期会需要四到七年的时间,而两位球员这次和水手队签约也是七年。“他们首先要适应一年可能要打100多场比赛的强度,这需要他们更加集中精力,因为他们在中国打联赛可能一个赛季就30多场。”海泰德说。“比赛密度可能会很大,体力上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但是我想既然我们去了就肯定尽力不要留下遗憾。”王伟语气中不乏自信。

  另据参加签约仪式的手曲棒垒中心棒球部部长申伟介绍,西雅图水手队长年一直和中国国家棒球队保持了很好的合作关系,这次水手队和

中国队两名国手签约的合同中已经明确注明会对他们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以及代表北京队参加全运会等重大比赛大开绿灯。由于8月份在北京会有08奥运会棒球测试赛,因此估计王伟和贾昱冰美国之行最早可能也得等到8月底了。不过好事多磨,相信两位国手会在美国大联盟好好锻炼自己,为中国队在08年奥运会上的表现积累技能和经验。

  至于签约涉及到的具体合同金额,水手队并没有对外公布。据了解,目前西雅图水手队在美国职棒大联盟美国联盟的西区排名第二。美国职棒大联盟又分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其中美国联盟又分东中西三个区,而西雅图水手队在的西区。每年职棒大联盟的冠军最终会由国家联盟和美国联盟的分冠军来比赛决出,过去三年水手队表现平平没有进入争冠行列。

  (秋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