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亚男杨昊二老开花 中国女排逆转荷兰赢得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1:43  新浪体育
刘亚男杨昊二老开花中国女排逆转荷兰赢得两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2007年总统杯女排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全面展开,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欧洲劲旅荷兰女排。中国队在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力挫劲敌荷兰队赢得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2-25、25-14、25-15和25-20。

  中荷两队本赛季在中国精英赛上有过两次交锋,中国女排均获得了胜利。荷兰女排相对全面的技术和凌厉的攻势令各队都不敢小视,弗里尔、斯塔姆和斯塔伦斯的进攻都颇具威胁,中国女排要想顺利过关并非易事。

  此役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做出了一定的调整,杨昊和李娟联袂搭档主攻,副攻则由马蕴雯和薛明担纲,接应刘亚男,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荷兰女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斯塔姆、斯塔伦斯,副攻维塞尔、文森科,接应弗里尔,二传弗雷德鲁斯和自由人范廷恩。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队打得较为顺利,李娟的强攻打手出界以及薛明和连续吊球得分让

中国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稳住阵脚的荷兰利用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文森科和弗里尔扣球连续得分让荷兰追至5平,弗雷德鲁斯的二次球以及斯塔伦斯的发球得分更是让荷兰以7-5反超,关键时刻中国队持球失误让荷兰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领先。暂停后李娟发球轮连续破攻,刘亚男的拦网、杨昊的反击以及荷兰的失误让中国队连得四分以10-8反超。随后的比赛两队比分一直交替上升,荷兰队的四号位强攻屡屡奏效,中国队则依靠快攻与对手周旋,关键时刻文森科的拦网让荷兰追至12平。13平后中国队的触网以及文森科封死马蕴雯快攻让荷兰队以15-13超出,中国队虽然依靠魏秋月和薛明的双人拦网将比分扳成15平,但是马蕴雯的发球失误还是让荷兰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暂停后双方比分相持不下,刘亚男封死弗里尔的强攻让中国队以19-18反超,20平后马蕴雯的扣球失误让荷兰队再度以21-20领先。中国队在相继换上徐云丽和张越红后也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21平后斯塔伦斯的强攻、徐云丽和张越红的扣球接连被拦让荷兰队连得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21。最终,荷兰队凭借文森科的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荷兰队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队勇徐云丽和薛明担纲副攻,2平之后中国队凭借刘亚男的发球轮接连破坏了对手的一传,杨昊的平拉开、刘亚男的发球得分、徐云丽封死弗里尔的进攻、文森科快攻出界、魏秋月探头得分以及杨昊强攻命中让中国女排连得六分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凭借中国队的失误和弗里尔的拦网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7-10,但是荷兰队主动失误的增加以及魏秋月的发球得分还是让中国队牢牢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替补上场的布罗姆的强攻连续两次出界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暂停后薛明封死弗里尔强攻、杨昊扣球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20-8遥遥领先。随后的比赛没有太大的悬念,刘亚男连续扣球失误以及弗里尔的发球轮虽然让对手将比分迫近,但是大比分领先的中国队还是凭借杨昊的强攻以25-14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比赛开局阶段弗里尔反击命中曾经让荷兰队以3-1领先,但是中国队换上马蕴雯之后形势有所好转,特别是杨昊的发球轮连续破攻,魏秋月的吊球、李娟的两次强攻、杨昊的发球和后攻以及马蕴雯的快攻连得五分让中国女排以8-4反超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逐渐稳住了阵脚,维塞尔的快攻和拦网均有起色,弗里尔凌厉的强攻更是一度帮助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1。好在关键时刻荷兰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加让中国女排再次抓到了机会,薛明和刘亚男快攻稳定,荷兰队的替补上场梅内尔斯发球失误和布罗姆的扣球出界让中国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刘亚男发球连续得分以及马蕴雯拦网得手让中国队以19-10领先,虽然维塞尔的扣球和拦网给中国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20,但是荷兰队主动失误太多让她们很难给中国队造成太大的麻烦。最后时刻薛明的快攻和拦网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24-15的绝对优势领先赢得赛点,文森科的快攻失误更是让中国队以25-15轻松赢得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比赛荷兰队用布罗姆换下斯塔姆,中国队则继续启用徐云丽和薛明担纲副攻。4平之后斯塔姆和弗里尔表现抢眼连续三次反击命中让荷兰女排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4,尽管荷兰队的主动失误让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到6-7,关键时刻荷兰队还是凭借文森科的快攻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薛明和杨昊连续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追至8平,荷兰队凭借刘亚男的扣球失误再次以10-8反超。相持阶段荷兰队的失误明显多于中国队,弗里尔扣球失误让两队战至12平,魏秋月的二次球、徐云丽的快攻连得两分让中国女排以14-12反超。尽管文森科的快攻让荷兰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分,但是中国队还是依靠弗里尔的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暂停后荷兰队加强了反击,布罗姆和弗里尔强攻凌厉让荷兰队将比分扳成18平。关键时刻中国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杨昊的扣球、刘亚男的两次发球得分以及杨昊、徐云丽接连拦网得手让中国队连得五分再度以23-18超出。李娟的强攻得手将比分定格在25-20,中国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力挫荷兰队。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中的最后一个对手阿塞拜疆女排。尽管阿塞拜疆在历届总统杯中战绩不俗,此次又有主攻玛玛多娃带队,但是整体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女排胜面仍然大于对手。

  (段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