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上中心主任韦迪:世锦赛奥运资格第一 金牌数其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公兵)8月8日至12日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大日子,因为届时的世锦赛是他们为明年的北京奥运会做出的首次冲击。首次冲击带着何种目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给出的答案是:多拿资格,金牌其次。

  韦迪在29日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和水上中心暨中国皮划艇队结为官方合作伙伴的新闻发布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他说:“本次世锦赛中国皮划艇队的目标主要是拿到尽可能多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其次是锻炼队伍,考验配艇,至于金牌,并不是此行的任务。”

  “从目前的实力预测看,女子皮艇项目的成绩应该最好,应该拿到全额的入场券。上届奥运会取得突破的男子500米划艇项目在世锦赛也是重点,而且较之上一届有了明显进步,比如说男子1000米双人划艇,也具备了取得好成绩的实力。至于过去一直落后的男子皮艇,最近上升势头明显,这届(奥运会)也要确保有资格。”

  从今年的两站

世界杯来看,中国皮划艇队共获得6金5银4铜,厚度增加。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项目不仅仅是男子500米双人划艇,女子皮艇尤其是双人和四人项目同样在世界上占据一席之地。男子皮艇尤其是1000米四人皮艇达到了第四的高度(世界杯萨格勒布站)。就单人艇能力而言,男子划艇的杨文军和女子皮艇的钟红燕都曾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获得500米第三。

  雅典奥运冠军孟关良曾在

十运会后休整了一年,去年十月份回到国家队后他训练刻苦,体重已陆续减掉8公斤,他表示自己已经恢复到一个不错的水平。他说:“总教练约瑟夫带领教练组为我制定的这套恢复计划非常适合我。虽然最近训练量很大,强度也很大,但是我都能够完成,效果不错。”不过他也坦承:“目前的状态距离雅典奥运会时还有距离。”他正尝试与队友宫拥军配艇。

  目前正在海林训练的中国皮划艇队将于7月14日踏上世锦赛征程,先期在德国

慕尼黑训练,然后到杜伊斯堡参加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